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曾俊华对香港经济持谨慎乐观 出口情况较佳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出席财经事务委会员会议时表示,香港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已超过7%,即使外围风险仍然存在,但在香港内部需求支持下,他对下半年经济表现感到谨慎乐观。

  港府经济顾问郭国全在同一场合指出,港府暂时维持香港全年经济增长4%至5%的预测,并对经济前景维持谨慎乐观。

主要原因是中国内地、印度及亚洲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得以保持,另外香港第一季度出口维持强劲,利率较低也将有利于香港经济发展。

  不过他指出,由于外围商品价格波动,特别是副食品以及油价上升,因此目前较难预测下半年经济增长情况,因此港府会特别关注往后的数据发展,再调整今年香港经济预测。

  另据香港贸易发展局报告透露,今年首4个月香港出口表现保持强劲,增长高达11.5%,主因是受亚洲区内贸易蓬勃、欧盟市场需求持续及香港出口单价上涨带动,但预期香港全年出口增长将逐步放缓。

  报告称,维持去年底作出的预测,估计香港全年出口将温和增长7%。美国经济在过去两季仅取得轻微增长,反映房屋市场持续调整、次贷危机的出现,影响了消费信心;但欧盟经济表现不俗,欧元维持坚挺,预计香港对该区的出口情况表现较佳。

  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表示,美国早前推出的多项刺激经济政策、减息及支持其金融制度的特别措施,将有助美国经济于今年下半年轻微回升,故预计香港出口下半年会继续增长,而全球通胀压力攀升将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