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CPI高企引发担忧

机构: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8.2%,这回公布的5月CPI数据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地震灾害是导致通胀无法快速回落的直接诱因,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好理解为何央行要调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了。今天指数破3000点,盘中几乎没有反弹意愿,显示机构对经济的担忧加深。

上篇文章已经分析过货币政策并不构成实质性利空,而继续高企的CPI是否值得市场作如此动作呢?有估值水平和增长率做保障,笔者反复强调目前点位的合理性,不必再说更多。然而输入性通胀对中国的冲击也许并未得到充分体现,如果CPI不能快速回落,油价、电价这些基础能源价格的闸门就无法开启,如堰塞湖悬在我们的头顶,中国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潜在压力。这才是机构真正担心的原因。

笔者的观点有很大不同。首先,对原油价格持相对乐观态度。除之前分析的观点外,印度已经宣布调高成品油价格并降低油品进口关税,这对平抑价格也许无法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但示范效应和心理方面的效应将逐渐显现。其次,电价是国家完全可控的,煤价也可以采取临时干预措施。山东等三省的干预已经开始,其副作用会是煤炭供应减少?不然,尽管电煤价格与国际存在较大差价,但仍然利润丰厚。有以上两点保驾护航,正如粮食价格的平稳一样,中国面临的通胀压力不会加大,非常时期我们正在采取非常措施,而且必将得到良好的效果。

去年基数较低也是CPI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控制的原因,下半年和09年的情况会明显好转。只要不是持续的高通胀,一个国家的经济和社会都是可以适应和接受的,尤其是在经济仍处于高增长过程中,消化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强。在发展中才能消化和解决问题,这一点我一直强调,相信也是管理层的共识。保持经济以较快速度发展是政府工作的方向,也从根本上为股市保驾护航。国际经济的所有问题都将过去,从本质上分析,无论是监管制度对金融创新存在盲区还是对流动性管理不善导致了次贷危机、操纵商品价格都是人为的,可以解决的,对传统能源百分之百的依赖也正在逐步转变。可以预见,经历了这次阵痛,全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有望诞生,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世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