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澳大利亚财长:对中国投资申请平均两周批准一个

  澳大利亚财长:

  对中国投资申请

  平均两周批准一个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访华的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联邦议员韦恩?斯万在中央党校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中澳两国同意为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注入新的紧迫性并给予关注,双方的第11轮谈判将于几天后在北京举行。
中国作为澳资源能源领域外资来源地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自陆克文政府开始执政算起,对来自中国的外国投资申请的审批速度平均每两个星期批准一个。

  目前,外资在澳大利亚能源资源领域的开发中起到了特别重要的作用。斯万指出,中国以前一直相对较小的外资来源国,直到最近才有所改变。截至2006年底,中国在澳投资总额34亿澳元,占澳吸收外资总额的0.2%,而澳大利亚对华直接投资在澳对外投资总额中的比例不到0.5%。

  据了解,2005-06年和2006-07年两个年度中,澳大利亚共批准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申请总额达到100亿澳元。2007-08年度,批准投资总额很可能会超过300亿澳元。

  对于目前中国企业大举投资澳大利亚矿业领域,斯万表示,与中国一样,澳大利亚对外资进行审查。澳大利亚通过外国投资审查局进行有关的审验工作,希望保证外资与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一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