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H股重现负溢价显投资价值

  A股暴跌猛于港股

  继周二千点大跌后,港股市场昨天在惯性急挫后一度反弹收红,恒指最多上涨达110.65点。但午后受到A股延续下跌的拖累而后继无力,尤其是中国石化、中国移动等中资权重股的大幅杀跌,最终拖累恒指收市下跌47.92点,但总体表现仍远远强于A股。


  受A股市场下跌拖累,昨日香港中资股继续跑输香港本地股。恒生内地综合指数下跌0.68%,而恒生香港综合指数仅下跌0.03%。42只国企指数成份股只有12只上涨,其中华能国际大唐发电领涨国企股,而中信银行中海发展等均跌逾4%。从行业分类来看,中资金融、地产、石油石化、航运、航空、煤炭等普遍走弱,只有中资电力股多数走强。

  昨日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中国移动(跌1.36%)、汇丰控股(涨0.39%)、中国人寿(跌0.17%)、工商银行(涨0.73%)、中海油(涨0.76%)、中国石化(跌2.71%)、中国石油(跌0.77%)、招商银行(跌0.19%)、建设银行(涨0.15%)、中国银行(持平)。由此看出,中资权重股成为昨天港股下跌的主要动力。

  通过对A、H最新比价统计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30.53%,已创出去年7月初发布A+H指数以来的最低水平。尤其是经过周二的大幅杀跌之后,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中国中铁等5只A股比H股价格出现负溢价,其中海螺水泥和中国铁建的负溢价率已分别达到13%和14%。

  虽然近期港股表现强于美国股市,显现境外投资者依旧看好亚洲(尤其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但A股市场疲软的表现,不仅令A股投资者信心不断减弱,同时已开始令H股投资者忧心忡忡。尤其是权重A股的表现,不仅成为拖累A股市场下跌的动力,也开始成为H股走势的隐患。

  不过,在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以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中国中铁等为代表的负溢价A股反而显现出投资价值,并有望成为未来A股和H股共同企稳的中坚力量。

  东方证券 钟建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