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峰峰金能牵手组建冀中能源集团

□本报记者 李阳丹 陆洲

  
  
   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昨日宣布,启动河北省内钢铁、煤炭企业整合重组,其中,峰峰集团和金牛能源集团将整合组建冀中能源集团。

  
   此前,关于峰峰集团的重组对象一度有多个版本,包括中煤能源集团、中化集团等中央企业都曾表示愿意与峰峰集团商讨合作。
此次河北省政府的表态,让峰峰集团的最终归属尘埃落定。

  
   整合河北煤炭资源

  
   孙瑞彬透露,新组建的冀中能源集团将按照统筹煤炭工业与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统筹煤炭开发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统筹矿山经济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要求,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做大做强。到2010年,冀中能源集团年产原煤将达5000万吨以上,2015年突破8000万吨。

  
   孙瑞彬表示,河北省煤炭产业近年来取得了较大发展,但仍存在产业集中度不高、规模经济不尽合理、经营管理粗放、环境代价过大等突出问题,在资源有序开发、集约利用、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还有不足。

  
   根据河北省煤炭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一季度,河北省国有重点煤矿完成工业总产值98.71亿元,同比增长45.31%;工业增加值完成46.94亿元,同比增长42.42%;商品煤销售收入完成70.6亿元,同比增长41.34%;补贴后实现利润总额6.76亿元,同比增长115.55%。

  
   重组暂不涉及上市公司

  
   金能集团控股子公司金牛能源(000937)今日在澄清有关媒体报道时称,大股东金能集团与峰峰集团的重组属于强强联合,不存在谁重组谁的问题。此外,金牛能源还承诺,在目前和未来3个月内,没有涉及峰峰集团资产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计划。

  
   公告显示,金牛能源的实际控制人河北省国资委回函称,金能集团和峰峰集团系河北省省属两家大型煤炭企业集团,都位于河北省南部地区并全部为省国资委所出资的企业。结合国内外煤炭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河北省煤炭产业布局特点,近一时期,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规范组建”的原则,在省国资委的指导与授权下,金能集团和峰峰集团一致认为,将两企业重组整合,加快打造5000万吨级以上特大型能源企业集团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两公司已签署了《联合重组协议》并上报了联合重组组建新集团的请示。

  
   而针对峰峰集团40亿元资产即将注入金能集团的说法,金牛能源表示,一方面,金能集团与峰峰集团的重组从启动到最后完成,需要一段时间;另一方面,金能集团与峰峰集团联合重组协议中未涉及任何将峰峰集团资产注入到公司的事宜。目前,金牛能源从未接到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等任何相关方面关于峰峰集团资产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建议、方案或意向,公司也从未就峰峰集团资产与自己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进行过相关讨论。

  
   金牛能源承诺,在目前和未来3个月内,没有涉及峰峰集团资产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计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瑞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