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中间价频频设高人民币6月升幅已超0.5%

  肖妍茹

  昨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美元兑人民币6.9015元,这是人民币中间价自6月以来第5次创汇改新高,该价格比上次的纪录高价6.9199大幅上升了184个基点,6.91失守仅用了2个交易日的时间。

  按中间价计算,人民币6月的升值幅度已达0.56%,逼近5月0.63%的升幅,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为5.84%,汇改至今则已升值17.51%。

  “尽管有一些反对的声音,但在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之前,央行也只好拿汇率手段来对付通胀。”对6月前2周人民币中间价的频频高开,招商银行的分析师刘东亮如此表示。

  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5月份PPI同比上涨8.2%,创下近3年来最大升幅,刘东亮说,PPI的高走传导的通胀压力,是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的主要原因。

  某外资银行的交易员也提到,昨日公布的中国5月份CPI同比上涨7.7%,数据虽说符合预期,但也表明国内的通胀水平仍处于高位,为缓冲高通胀状况,人民币升值可能将更积极些。

  他指出,隔夜国际市场上,美元的表现不弱,昨日中间价的新高更多还是归因于国内的通胀问题。

  该交易员说,从市场交易状况来看,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的新高不会显得特别惊讶,中间价只是将美元兑人民币的双边买卖价格拉低,并且昨日的交易价格一直在中间价以上,仅60个点的波动。

  他还表示,昨日的远期市场也比较平静,一年期NDF市场的美元价格有所回调,显示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仍谨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