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科正面回应市场诸多质疑

  ⊙本报记者 雷中校

  近期,万科不断受到多方质疑:股权激励基金购买自家股票有涉内幕交易之嫌?采取信托方式来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是为避税?多个项目转让合作是为解资金紧张之渴?今年销售首次出现同比下降,销售收入不甚想理等等。

为此,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肖莉昨日作出了正面回应。

  肖莉表示,万科股权激励计划是一个严谨的计划,操作的方式是通过提取奖励基金给管理层,然后由管理层委托信托公司购买股票,万科制定计划的时候,详细制定了提取奖励基金的时点、涉及分红派息、增发配股、缴纳个人所得税费等各种不同情况下买卖股票或参与活动时的规定,以确保信托的完全独立运作。肖莉强调,公司股价表现与激励基金购入股票的时点没有关联性。万科股权激励跟股价挂钩,是管理层希望表达与股东共同分享收益、共同承担风险的愿望。

  肖莉解释说,万科在股权激励中涉及股价的相关条款是:只有在全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的向后复权年均价必须高于上一年的每日收盘价的向后复权年均价时,激励对象方可获得股权激励,年均价的计算区间是从每年的1月1日~12月31日。但考虑到股价的系统性风险,相关权利可以延后一年获得,当第三年的股价条件高于前两年时,激励对象可以推迟获得激励股票。

  针对传闻万科采用信托的方式来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是为了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肖莉表示万科的股权激励属于激励对象的个人所得,通过信托的方式买入,必须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不存在通过信托方式就可以合理避税的可能性。

  市场关于万科资金链出现问题的猜测,肖莉说:万科现金流是非常安全且充裕的,足以支持公司现有项目的发展以及在合理的价格上购置未来发展所需要的项目资源。肖莉首次就万科转让东莞水濂山地块事宜表态。肖莉介绍,东莞公司水濂山地块项目万科控股70%,后原合作方因自身经营的需要希望退出,而东莞当地知名发展商宏远地产表达了接手的意愿,且希望拥有50%的股权,公司考虑到粤宏远在当地的资源优势,转让了20%的股权给粤宏远。

  肖莉还表示,相对于万科的业务规模,资产结构和长期、短期负债水平,万科目前的资金存量也是相当充足的,公司1至5月销售197亿,回款良好,现金负债比、流动比率、速动比率等等指标均处于较优水平。保持稳健的财务杠杆,确保高度的资金安全是万科长期坚持的运营原则,在从紧货币政策的大环境下,万科的这一经营风格将体现出优势。肖莉还特别说明,万科目前不存在任何退地的事情,未来也绝不会发生退地这样的事情。

  万科的销售面积在今年以来首次也出现了同比小幅下降,万科今年销售收入不甚理想?肖莉透露,1至5月万科实现销售19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3%。1到4月份,万科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一倍。2008年5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原因在于长假制度的变化以及去年5月的基数较高。2007年5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47.1亿元,同比2004年分别增长61%和101%。因此,今年5月的同比数字降低是正常的。而万科并未公布过全年的销售计划,从历史经验来看,前5个月完成全年销售20%到25%是正常节奏。2007年前5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18.16亿元,占全年销售的比例就是2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