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钱夙伟:储户为什么不相信银行

  取款1200元,提款机却只吐出1100元,这让储户刘先生大惑不解:难道我把钱放到银行保管,这提款机还要“抽水”不成?11日上午,刘先生拿着银行开出的“客户投诉表”到取款行领回了100块钱。

  (6月12日《珠江晚报》)

  这回银行总算相信了储户。

一般而言,银行总是宁愿相信机器,也不会相信储户。虽然谁也不能保证机器不出故障,但是,如果没有证据,银行凭什么要相信储户?

  幸亏这位储户懂得证据的重要,当他发现少了一百元时,“立刻把钱和银行卡都放到了提款机下方的平台上,人向后退了一步,接着叫在旁边另外一台存取款机上操作的人帮忙叫银行保安。在此期间他始终都处在摄像头监控范围之内。”也正因为他的证据意识,银行不得不相信了储户而不是机器。

  其实,让银行相信自己,不仅是因为他保全了证据,还首先是因为他的不相信银行。在取款机吐出钱后,这位储户“拿到手中数了三遍”,而不是像有些储户那样,根本就不数,就放到了口袋中。于是,就如“离柜概不负责”,只要离开这个摄像头哪怕一秒,银行都不再认账。

  那么,对于这些因为相信银行而使自己受损的储户,怎样才能维护他们的权益?这位刘先生的经验告诉人们,必须首先不相信银行。这很有讽刺的意味,但却是事实。

  银行与客户间的互不信任,或许值得银行反思。储户不相信银行,正是因为银行不相信储户。虽然出于对风险的防范,这本来也无可厚非,但是,防范风险的意识和措施,必须以尊重客户为前提,而银行目前缺少的,正是这种尊重意识,也正因此,就过分地相信机器而绝不相信储户。

  譬如,即使证据确凿是机器出错,银行仍十分傲慢,经刘先生交涉之后,才答应让他第2天再来取这100元钱,而且不考虑刘先生往返的成本,对于少钱也不给出解释,更没有道歉和赔偿,这样的银行,又如何让储户信任呢?在竞争激烈的当今,银行一旦失去储户的信任,又能走多远?显然,学会尊重客户,这是时下不少银行亟待补上的一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