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指数涨跌监测站:大盘蓝筹大幅下跌

  □本报记者 丛榕

  虽然新发布的CPI同比数据有所回落,但昨日A股市场仍然以下跌收盘,两市大盘更是创下本轮调整新低点。从行业上看,金融股、煤炭股以及“石化双雄”成为拖累沪综指下跌的主力,而房地产、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则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各个板块分化后的走势,并不具备可持续性。地产等行业上涨,不意味着行业基本面将会发生超预期变化,上涨的更多动力来源于技术层面或者是游资炒作。相反,下跌的行业中却存在价值斐然的“黑金”:昨日煤炭股虽然下跌,但行业却拥有较强的业绩支撑,既能享受资源稀缺性带来的溢价,又拥有相对自由的市场化定价权。

  从风格指数看,大盘蓝筹是昨日大幅下跌的主要板块。绩优股指数、高价股指数、大盘指数均处在跌幅前列,而活跃指数、微利股指数和小盘指数跌幅相对较轻。从Wind统计的22只有交易的基金重仓股看,只有3只报收红盘,中信证券苏宁电器中国石化等股票严重下挫。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严格的价格管制,主流资金看淡石化、电力等行业的盈利水平,进而对全部A股盈利产生悲观预期,是大盘蓝筹持续向下调整的主要原因之一。

  房地产板块领涨

  昨日最后半小时,房地产行业发力上涨,一举从下跌2.56%拉至上涨1.42%。板块内部,美都控股新黄浦封住涨停,上海新梅大龙地产首开股份分别上涨了9.05%、6.53%、4.96%。行业龙头万科A上涨了3.52%。地产股走强,也是昨日深成指强于沪综指的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突然走强,不能说明基本面改善。实际上,自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地产行业的基本面一直难言乐观。据国金证券最新的监测显示,6月2日至6月8日,各大城市的销售量并无起色,北京、上海分别下降了15%和12%,除南京以外的二线城市销售环比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再以地产龙头万科为例。根据公司公告计算,从环比数据看,从今年3月份以后,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幅逐步下降,5月份销售面积同比甚至下降了5.5%。在前期上涨过大的城市,销售量下滑更加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并不是特别针对地产行业,却被市场解读为扼住行业资金链的重要因素。换言之,只要通胀问题继续严峻,货币政策就仍然将大唱紧缩基调,在不出现其他助推政策的前提下,地产行业就还得继续过冬。

  蓝筹股跌幅大

  风格指数显示,昨日大盘蓝筹下跌较大。据Wind资讯统计,绩优股指数、高价股指数、大盘指数分别下跌了2.64%、2.51%、1.84%,而活跃指数、微利股指数分别下跌了0.24%、0.84%,小盘指数跌幅为1.18%。整体看,中小盘股票远远强于大盘蓝筹。

  分析人士指出,以金融、石化、电力和钢铁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由于政策上的约束,业绩增长遭遇较大压力,这也成为当前资金看淡这些股票,而场外资金又不愿意接盘的重要原因。政策上的约束既包括货币政策上的紧缩,又包括价格政策上的管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