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证券板块:关于证券行业的最新动态数据

  1.主要观点:

  (1)2007年行业各项指标排名中,中信证券在资产规模、净资本方面领先优势明显,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开展,全面领先将带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2)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继续向大券商集中。
2008年1-5月股票交易量前十大券商合计市场份额为48.19%,高于2007年度的45.58%。在上市券商中,中信系、长江、东北、国金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海通、宏源、太平洋的市场份额略有上升,国元市场份额较上月持平。

  2.月度统计数据

  (1)2007年度证券公司财务指标排名公布,中信系券商全面领先。

  (2)五月份A股成交额2.94万亿元,环比增长10%,同比下降49%。

  (3)五月份股票融资总额306亿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216%。

  3.行业最新动态(1)券商IPO新规出台,首家券商IPO有望本月获批。

  (2)光大证券“阳光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批。

  (3)方正证券、泰阳证券合并获证监会批准。

  (4)东兴证券获证监会批准开业。

  一、月度统计数据

  1.2007年度证券公司财务指标排名公布,中信系券商全面领先。

  2007年增发后,中信证券以407亿元净资本稳居行业首位,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信金通由于以经纪业务为主,2007年更是创造了77%的ROE,随着以净资本为核心指标的监管体制的建立,全面领先将带来公司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

  2.五月份A股成交额2.94万亿元,环比增长10%,同比下降49%。

  受4月24日下调印花税刺激,成交量出现了小幅反弹。全月总成交额29355亿元,日均A股成交额1398亿元,截止5月底A股日均换手率为1.85%,较去年全年平均数下降1.1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待融资融券试点推出后,A股成交量有望进一步扩大。

  3.五月份股票融资总额306亿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216%。

  五月份A股融资功能进一步恢复,全月IPO融资15家,项目全部在中小板,总融资额87亿元,环比下降59%;五月股票再融资11家,再融资额220亿元,环比增长171%,其中包括海螺水泥115亿元再融资在内的3家为公开增发。

  二、行业最新动态

  1.券商IPO新规出台,首家券商IPO有望本月获批。

  近日,证监会公布了《关于证券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有关问题的规定》,为券商上市破题指明了方向。目前已有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5家券商排队等候IPO。

  据证券市场红周刊报道西部证券有望拔得IPO头筹。招商证券IPO可能受其同时进行的股权激励拖累;华泰证券(持有联合证券71%,信泰证券80%)因不符合“一参一控”的规定可能押后;东方证券2005年通过财务调整后实现的扭亏有待管理层认可。考虑到光大证券融资额较大(不超过5.2亿股,每股1元),西部证券先上发审会的可能性较大。

  2.光大证券“阳光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批。

  光大证券“阳光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于本月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阳光3号”的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上限为50亿份,存续期为3年。5月份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获批频率加快。此前,海通证券40亿元上限的“金中金”和东海证券35亿份上限的“东风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均已获批,并于近日开始正式发行。

  3.方正证券、泰阳证券合并获证监会批准。

  方正、泰阳两家证券公司的合并方案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泰阳证券后,方正证券的注册资本也将由6.03亿元增至16.53亿元,原泰阳证券营业部将更名为方正证券营业部。

  4.东兴证券获证监会批准开业。

  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东兴证券近日获准开业,这是继华融证券和信达证券之后,国内第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东兴证券注册资本15.04亿元。东方公司作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99.74%;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为参股股东,持股比例各为0.1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