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信证券:帝龙新材 新型装饰材料行业龙头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新型装饰材料行业龙头。公司主营业务为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的生产及销售,产品包括装饰纸、金属饰而板、表而氧化铝卷板,其中主导产品是高档装饰纸,2006年公司装饰纸产量、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排名均居行业首位,市场占有率为3.58%。
此外,公司已成为世界前三、亚洲最大的金属板表而图案研发、制造基地。

  建筑装饰市场的高景气带动对相关装饰材料的需求增长。木质家具和复合地板制造行业的迅猛发展拉动了对装饰纸的需求,预计2010年国内装饰纸的需求量有望达到30万吨,年均增长19.91%。金属饰面板可广泛应用于建筑物内外墙装饰和橱柜、移门等家具的制造,应用领域和市场正处于不断拓展中。国内表而氧化铝卷板每年需求量约在30万吨左右,进口约10万吨,缺口近20万吨,替代进口需求迫切。

  募集资金项目促产能大幅提升,关注产能能否有效释放。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相继达产,公司产能于2009年开始大规模增长,完全达产后将每年新增高档装饰纸12500吨、金属饰而板50万平方米和表而氧化铝卷板5000吨,分别增长147%,167%和100%,我们建议跟踪公司产能大幅扩张后的产能释放情况及其对业绩的贡献情况。

  风险因素。因行业整体进入门槛不高,存在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风险;装饰材料市场需求波动风险;原纸成木大幅上涨风险。

  盈利预测。经模型测算,公司2008-2010年净利润分别为4102,6099和8118万元,复合增长率为40.7%,对应2008,2009和2010年发行后全而摊薄每股收益为0.61元、0.91元和1.22元。

  估值及投资建议。结合当前A股市场可比公司估值现状,及考虑到目前中小企业板新股上市后估值水平普遍较高的现状,我们认为帝龙新材(002247)合理估值在2008年PE30-35倍之间,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18.40-21.50元。如首日开盘价高于区间上限,建议投资者兑现打新收益。

  作者:潘建平 中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