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0年上升通道上轨仍具支撑

  上周大盘雪崩式暴跌,上周二(6月10日)以3312点-3215点向下跳空缺口形式再次向下破位,并与4月24日的3296点-3461点向上跳空缺口形成了岛形反转的态势。上周四、五两个交易日接连出现跌破3000点心理关口,击破前期低点2990点并创出了2865点的新低。

  显然,上周3000点来回争夺并最终破位,从管理层的沉默态度可以看出,3000点已经不能再称其为一道牢固的政策底线,对政策在这一位置有所作为的企盼也已经不太现实。

  但A股市场有着受政策影响而波动的传统,下一个政策底线显然是决定下一次政策大反弹行情的关键。广州万隆分析认为,中短期的政策格局和两个问题相关。

  首先是市场本身的情况。上一次政策出台在一定程度上是为市场所迫,恐慌性的连续杀跌让管理层担忧会演变成一次难以收场的股灾,从利好仓促出台我们完全可以看出,当时最高层稳定市场的意愿相当迫切。只是由于恶劣的外围大环境,才让这种政策利好刺激的反弹昙花一现。也就是说,下一次的政策底线还有可能在同样的情况下出现,在市场最恐慌的时候出现政策支持的强力反弹。

  其次,依然和奥运相关。从合理的逻辑上来说,奥运前管理层应乐于打造一波政策市,但目前来看这恐怕是有心无力。但稳定市场的政策意愿依然存在,这就决定了奥运前后的时点上值得关注。有机构揣测,管理层目前不出光所有的底牌,其根本目的是着眼于奥运后市场继续保持相对稳定,这种观点也有一定道理。也就是说,奥运前后的政策环境值得关注。

  另一方面,从技术上看,由于日K线上已形成了8连阴,短期内股指有望展开小幅度技术性反弹,但二次探底已基本失败,主要因素有三。

  一、大盘击破了合理的黄金分割回调位。6124点高点开始的调整,如果是对998点-6124点所上涨的5126点上升行情的修复,而不是极度熊市走势,那么998点-6124点的0.618黄金分割回调位2956点将是多头回调的极限位。由于上周股指已下行击破了2956点,虽然短期内有破位后反弹的要求,但反弹确认后可能预示着有效破位的开始。

  二、大盘有效击破了3786高点以来下降通道的下轨。自5月6日3786高点以来形成了一个下降通道,即以5月8日3523低点与5月21日3355低点连线为该下降通道下轨,过6月2日3483高点的平行线为该下降通道上轨。上周大盘破位下行并已有效击破了该下降通道的下轨,短期内有反弹该下轨的要求,但如果仅仅是反弹而非快速反攻的话,大盘将继续弱势调整。

  三、岛形反转的强大压力。由于6月10日的3312点-3215点向下跳空缺口与4月24日的3296点-3461点向上跳空缺口从形态上形成了岛形反转。截至上周五,已有4个交易日未被回补,预示着3312点-3215点向下跳空缺口的突破性质。而更令人担忧的是,4月24日至6月6日,两市在3333点-3786点累计成交44866亿元,累计换手率大约为62%,3215点-3312点将成为新的强阻力区域。

  弱势中不轻易言底,扭转下降趋势需要强大的外力作用。从目前的技术面看,下档具有支撑力度的区域只有2007年2月6日2541低点与3月5日2723低点组成的上升途中的小双底形态,也就是说2541点-2723点区域仍有一定的下档支撑作用,再往下破位就只有2001年6月2245高点的支撑位。

  有机构认为,目前不乐观的经济大环境对市场杀伤力是毋庸置疑的,市场主力对紧缩性政策和宏观经济未来发展预期则直接决定了市场行为的发展,尤其对大小非这样的产业资本而言更是如此。

  而从最直接的角度来看,主力预期何时见底至关重要,而这取决于宏观调控这一关键因素。上周上证指数在3000点位置附近走出如此恶劣的K线形态,对投资者心理造成沉重的打击,场内恐惧气氛浓厚,恐慌杀跌也比比皆是。

  但上海新兰德对此提醒投资者,不能因为恐惧而失去了对市场理性的判断。目前股指虽然连续下跌,看上去形势十分危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证指数的月线图上,指数已开始接近1993年高点1558点和2001年高点2245点连线,作为中国证券市场前10年的上升通道上轨,如果说998点开始的是一轮超大级别的牛市,那么这条线将具有极其重要的支撑意义。因此,市场此次调整能否在该支撑线附近结束将十分关键。一旦短期市场出现反击,投资者首要关注的仍是4778点和4195点连线(目前在3090点)附近的阻力。

  商报记者 王健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