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保资杀跌 基金小幅增仓

  上周大盘连续暴跌,3000点政策底被无情击穿,沪指甚至出现历史性罕见的八连阴,大大超乎预期,虽然基金上周小幅增仓,但其他资金已经开始恐慌性撤出,市场信心临近崩溃边缘。我们认为,大盘已经开始新一轮杀跌,短期很难出现较有力度的反弹。


  上周市场暴跌的直接导火索就是国际油价狂飙以及央行大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令市场有些措手不及,同时政策紧缩力度的加大,使得市场流动性进一步紧张,宏观经济增速下降的概率进一步增强,可以说严重挫伤了投资者信心。而3000点政策底被击穿后,管理层依然默默无语,使得市场预期更为悲观,似乎政策也已经无力回天。

  Topview数据显示,6月10日至6月12日这三个交易日期间,基金净买入15.7亿元。对比上周的净卖出,很明显基金正在逢低试探性回补。但是,更多资金还是以卖出为主,上周净卖出前十个席位中有6个是券商总部席位,2个是保险席位,2个是一般营业部。其中,国信证券的总部一家就净卖出4.09亿元,而该席位买入的金额却为0,再结合前三天的数据,国信证券已经净卖出了6.90亿元。结合近期媒体有关报道来看,部分结构性私募甚至已经清盘,导致市场出现多杀多,越跌越杀的惨状。

  大盘这轮新的杀跌,主要原因还是对宏观经济下滑的担忧,于是预期最为悲观的银行和房地产两大板块成为杀跌领头羊,导致市场整体重心再度下移。此外,由于股市中期预期变坏,大小非抛售的欲望也越来越强,对市场形成持续下行压力,部分股票A、H股价倒挂就与此直接有关。目前的暴跌是宏观面、市场面以及心理面共振的结果,获利盘、恐慌盘以及被动性抛盘不断叠加,市场估值体系已经崩溃,加之政策暂时也无能为力,即使基金群体硬撑也无力抵挡,市场只能继续无奈寻底。虽然大盘已经明显超跌,短线存在反弹要求,但最多也只是以技术性反弹为主,短期只适合观望。但我们认为,奥运会前市场有望再度探明阶段性底部,但近期需要耐心。粒子投资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