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研究报告集体唱多中国平安 基金集体出逃

   匡志勇

  今年年初以来,几乎所有的券商都在热烈唱多中国平安(601318.SH),各路投资者却以猛烈的抛盘来冷对券商的推荐。中国平安自去年10月24日以来已经从最高点149.28元暴跌到目前的50元左右。

在中国平安的估值上,基金对券商的报告丝毫不买账。

  去年曾狂热鼓吹保险股的招商证券研究员罗毅在去年10月30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每股中国平安的精算价值将达到170元,A股今年年初以来的大幅下滑让罗毅不得不修改对中国平安的估值,给出今年中国平安的目标价为60.7元。

  在招商证券主动将中国平安目标价从170元下调到60.7元的同时,多家券商无视中国平安惨淡的市场表现,仍在大幅调高对中国平安的估值。最典型的是中投证券,在中投证券4月3日公布的中国平安研究报告中,对中国平安的估值分为悲观假设、中性假设、乐观假设三种,结果中投证券的研究员认为中国平安悲观情况下的估值应该是93.7元,中性情况下估值在130.4元,最乐观状况下中国平安目标价能达到182.9元。

  对于券商的狂热唱多,投资者却“冷眼以对”。从去年12月7日的122.18元一路下跌,到今年1月31日已经暴跌到70元左右。自今年3月下旬开始中国平安股价已经在50元左右徘徊两个多月了。

  从股东结构看,自年初以来机构对中国平安的出货迹象比较明显。去年年末还有204只基金投资中国平安,到今年3月31日只剩下34只基金还在坚持持仓中国平安。基金持仓占流通盘比例也从去年的59.32%急剧降低到今年3月31日的4.6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