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申万巴黎基金:6月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越南经济不断恶化、国际油价暴涨等诸多利空因素的影响,近日股市下跌幅度很大。对此,正在全国发行的申万巴黎竞争优势基金经理李源海认为,6月份股市继续下行的风险不大。一方面,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反应;另一方面,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再度回落至18倍以下,已经具有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李源海认为,5月份一些大行业的下跌拖累了指数,但行业表现差异较大,表现出明显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目前短期内支撑股价的主要因素为政府维护股市的政策预期和窗口指导,市场大幅上涨还需要等待一个明确的契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触发股市大幅上涨的契机可能是来自于如下几方面:如果CPI回落好于预期,则国家可能会启动成品油、电价改革,为能源、电力板块带来新的机会;国企,特别是央企重组有可能会成为一个重新激发市场热情和想象力的重要主题事件。而在触发事件出现之前,股市在6月份将继续面临缺乏做多理由的尴尬,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李源海进一步分析指出,6月份股市机会依然是结构性的,如成品油和电价上涨带来的行业机会;电信行业重组、央企整体上市带来的主题性机会;油价高位运行可能为能源和新能源行业带来了较好的投资氛围。他提醒说,1-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进一步回落可能成为2季报前市场下调盈利预测的触发器,时间点是6月27日前后。李源海建议,在具体行业配置思路上,要加大受益于潜在政策变化的行业,如炼油行业、公共事业;降低可能受损于成品油价格和电价上涨行业上的配置,如金属冶炼行业、水泥、PVC等;另外,长期持续看好的行业有:采掘、机械、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医药、房地产、商业、旅游、信息设备等。(张 哲)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源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