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本周股市:进入盘整关键时期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在连续八天下跌之后,上证综指16日暂别阴霾,以5.3个点的微弱涨幅收红。深证成指依然延续跌势,跌幅逾百点。伴随着政策面不断发出的引导性积极信息,本周股市进入盘整的关键时期。


  上证综指16日小幅高开,迅即大幅跳水,达到2811.72点的近期低位,后震荡上行,终收于2874.1点。深证成指早盘低开,后虽几度翻红,却仍难改跌势,终以9825.27报收,跌幅1.12%。两市成交金额仅670亿元左右。

  上周,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油价高企和外围股市疲软等影响,A股利空情绪集中释放,沪深指数分别跌破3000点和万点整数关口,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本周股市的走势颇为关键:沪指究竟将继续盘整还是反弹重回3000点之上,这对于市场底部的判断十分重要。

  从16日股市的表现来看,尽管依然人气低迷,信心不足,但经过罕见的持续下跌,近期利空因素大部得以释放,再加上宏观层面传递出的积极信息,市场悲观情绪有所化解。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会议对资本市场的表述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认为,尽管会议没有出台具体的细则,但是中央会议对市场的引导性值得关注,期待接下来将由更加具体的政策措施出台。

  在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翟鹏看来,目前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已经发展到较大规模,政府的表态也是出于稳定宏观经济的需要。

  不少分析人士也都据此认为,相信政府将择机出台政策,以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稳定市场情绪,降低利空因素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投资者不宜对后市过于悲观。

  中金公司策略周报认为,目前市场的连续大幅下跌与宏观基本面已有一定程度的偏离。随着周边国家金融动荡的缓和,政府“稳定+发展”的表态将有助于稳定市场悲观情绪。

  与上述会议相呼应,中国人民银行周末发布的《2008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强调,应密切关注市场发展,改进和完善股票市场运行制度;及时采取财税、金融等政策措施,有效调节市场需求,避免股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再观市场本身,经过大幅调整之后,市场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从估值水平上看,目前,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回落到18倍以内。在不少研究人员看来,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重新具备了吸引力。

  另外,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在即,其业绩表现对股市未来走势也十分重要。程伟庆认为,对上市公司业绩不必过于悲观,剔除石油石化行业,预计重点公司的中报净利润增速为34%,仍处于较快水平。

  不过,由于实质性利好尚未出现,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黄泽丰认为,股市调整还将继续,直至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博弈初步达到均衡,但不排除市场短期有超跌反弹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