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九连阴:比美股更“便宜”(图)

  早报记者 葛佳

  在上证指数历史性地连续收出9阴后,股民翘首期待反弹的到来。IC资料

  “九阴真经已经练完了,接下来是一阳指还是降龙十八掌呢?”面对上证指数、深综指和中小板指纷纷惊现九连阴的形态,投资者只能无奈地发出如此抱怨。

  昨日大蓝筹股再次扛起反弹大旗,无奈两市人气低迷,个股跌多涨少,最终上证指数收报2874.10点,涨0.18%;深成指收报9825.27点,跌1.12%。两市共成交672.77亿元,较上周五略有萎缩。


  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15.18万亿元,流通市值为4.45万亿元,平均市盈率为21.65倍;深市总市值为3.53万亿元,流通市值为1.78万亿元。两市总市值为18.70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降433亿元。

  在连续暴跌之后,A股目前比美股更“便宜”:彭博资讯社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已公布业绩计算,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上周五盘中最低达到21.82倍,略低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1.84倍。

  可查的资料显示,A股市场中共有近百只个股市盈率不到15倍,而跌破净资产的个股达10家。值得关注的是,已有13只个股去年的分红率高于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税后的3.933%。

  “二八”行情重现

  继上周上证指数周跌幅刷12年新高后,两市多项指数也走出了历史罕见的九连阴形态。昨日早盘,上证指数略微高开,随后受惯性抛压冲击急剧探底,创出一年来新低2811.72点,但随着中国石化(600028)和中国石油(601857)的节节攀升,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亦积极响应,带动上证指数收涨5.3点。

  从大智慧TOPVIEW数据来看,近1个交易日机构主要增仓板块包括:通信(0.1%)、计算机(0.1%)、网络游戏(0.1%)、教育传媒(0.1%)。近1个交易日机构主要减仓板块包括:券商(0.1%)、酒店旅游(0.1%)。近1个交易日机构增仓0.03%,机构持仓由17.2%上升至17.224%。

  两市昨日共有近八成个股下跌,其中跌停非ST类股有35只,而涨停的非ST类股有12只。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6只下跌,中国石油涨2.60%,中国石化涨6.64%,招商银行(600036)涨3.86%。

  虽然二、三线股仍旧跌跌不休,但昨日部分中小板次新股表现抢眼,在两市涨停的个股中占据“半壁江山”。中核钛白(002145)、延华智能(002178)、蓉胜超微(002141)、恒星科技(002132)、国统股份(002205)和海亮股份(002203)先后封于涨停板。

  在行业指数方面,地产行业一枝独秀,表征大盘金融股的300金融指数也有所上涨,但其余行业全线下跌,采掘行业大跌6.66%,跌幅居首。

  虽然昨日AH市场纷纷反弹,但A股表现却大大跑输H股表现。当前A股对H股溢价率为25.90%,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出自2007年7月初发布A+H指数以来的最低收市溢价水平。其中,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交通银行中国平安继续呈现负溢价。

  深发SFC2两度临停

  随着南航认沽上周退市,目前交易的权证品种已经没有沽权的身影,进入了“全购权”时代。但沽权的退市,并不意味着权证市场炒作现象减少,在投机资金的参与炒作下,购权出现了众多高溢价的品种。

  深发SFC2(031004)昨日盘中就因股价异常波动被深交所两度临停。深发SFC2在上午临停复牌后,走势震荡下跌。午后临近14点时出现跳水,但14点30分后,其在投机资金介入力度加大的情况下,加速扬升,半小时内即时涨幅超过11%,被深交所两度临时停牌至集合竞价阶段。其在集合竞价阶段回落,最终收涨9.62%,依然占据涨幅榜首位,换手率达到268.12%,继续创上市以来换手率新高。其实,2008年6月20日为深发SFC2最后交易日。

  “如此小的升幅被停牌在深交所的权证交易历史上较为罕见。”国金证券分析师范向鹏表示,深发SFC2经常在上涨不到10%的时候就被交易所停牌1小时,可交易性大打折扣。

  根据6月13日的数据来测算,深发SFC2的溢价率为9.82%,理论价格为2.408元,而深发SFC2虽然上周跌幅高达57.61%,但价格仍高达4.26元,超出理论价格76%。

  “不过,深发SFC2离最后交易日仅剩5个交易日,实际价格高于理论价格76%,深交所对深发SFC2的严格停牌也在情理之中了。”范向鹏指出。

  机构解盘

  “昨日应该只是技术性止跌”

  早报记者 葛佳

  “昨日应该只是技术性的止跌,从持续萎缩的成交量就可以看出,各方资金都无心恋战了,不管是机构主流资金,还是非主流资金都按兵不动。”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称。

  “尽管昨日大部分个股仍在下跌之中,但是金融、地产两大板块的走好,有望最终带动指数及其他板块走强。”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凡表示,从历史上来看,非主流品种往往是杀跌尾声的主导力量,目前的盘面也正再次出现这种状况。“不过,昨日沪市得到的喘息机会只是大盘杀跌动能有所减弱,而不是做多动能在增加,况且成交量仍持续萎缩,因此不能对行情抱太大期望。”

  “从超短线看,由于市场持续暴跌后导致各项技术指标形成了严重的超卖,所以随着市场的下跌,其出现反抽的概率不断加大。”德邦证券分析师陈东指出,由于前期的低点位置2990点被有效跌破,因此短期的反抽若不存在重大利好政策的情况下很难出现大机会,2990点将是市场技术反抽的第一阻力位,短期弱势难以根本性改观。

  广发证券则认为,证监会发言人的“应积极稳妥地推进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声明,表明开放政策仍会稳健持续,加上技术面上,近期八连阴的连续下调,使得场内做空动能得到有效释放。

  “随权重股的强劲拉升,指数有所止跌回稳,但中小市值板块股仍有明显回落,市场严重超跌的现象无法扭转多数投资者信心不足的预期。”广发证券认为,反弹缺少成交量方面的支持,显示场外资金抄底介入意愿并不强烈,估计在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信号,以及政策面上进一步推出实质性利好之前,行情仍将保持相对弱势的震荡整理走势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