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食品饮料:受内需拉动成长仍可期

  在全球经济放缓、通胀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股市连续大幅下挫,食品饮料板块受通胀的影响有限,在股市中的表现也相当抗跌,2008年更是受益内需的拉动,成长仍可期待。

  
  行业仍处于景气阶段。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704亿元,同比增长21.6%,月环比增长0.4个百分点。
增幅虽然有所回落,但消费需求还是要比人们想象的要好。随着CPI的进一步回落,再加上国家拉动内需,有望刺激消费的进一步提升。通胀的压力和成本的提高,挤压食品饮料企业的盈利。但对各子行业来说,影响又各有差异,对于高端白酒和葡萄酒行业来说,由于拥有品牌溢价和提价的效应,整体毛利率较高,控制成本能力强,容易将成本转嫁,保存利润。而对于啤酒、乳业、肉类加工等子行业来说,受成本上涨因素影响明显,利润受挤压的现象较为严重。

  
  从成性来看,由于GDP增速放缓,也将影响食品饮料行业的业绩,给其增长带来一定压力,但与其他行业相比较,预计低于周期性的行业。

  
  食品饮料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基本比较合理,考虑到未来的成长性,该行业还是具有相当的投资潜力。我们继续看好未来盈利增速明显好于市场平均水平的白酒、葡萄酒行业,其中重点推荐泸州老窖张裕A。谨慎看好啤酒和肉制品行业,但其中的龙头企业还是会有超预期的表现,其中重点关注双汇发展青岛啤酒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