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东盟“10+3”核能安全论坛在泰国举行

  为期两天的首届“东盟10+3核能安全论坛”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东盟10国与中、日、韩3国的官员和学者将探讨如何加强核能安全领域的区域合作。

  在16日的论坛开幕式上,泰国外交部长诺巴敦说,原油价格飞涨威胁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能源安全,包括

  东南亚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在致力于开发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核能也是其中一种。


  诺巴敦表示,“中、日、韩在核能的和平开发利用领域具备先进经验和技术,而东盟10国对这类经验和技术有很大兴趣和需求”。目前,泰国、越南和印尼等东盟国家已制订了具体的核电站建设计划。

  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王中堂率领中方代表团参加本次论坛。王中堂说,在核能开发领域中国累积了20多年经验。中国相信“核安全无国界”,非常愿意与东盟国家分享自己的经验,而此次论坛可以作为合作的起点。

  东盟即东南亚国家联盟由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柬埔寨、老挝、文莱、新加坡等10国组成,“10+3”指东盟10个成员国与中、日、韩3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