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天相投顾:维持苏泊尔“增持”评级

  苏泊尔(002032.SZ)17日就越南经济形势对公司越南基地的影响发布公告:越南经济近期出现了恶性通货膨胀与货币大幅贬值的经济波动,对公司越南生产基地影响较小。天相投顾6月17 日对此发布投资报告,维持苏泊尔(002032.SZ)“增持”评级。

  天相投顾分析,苏泊尔越南生产基地于2008 年4月28日建成投产,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公司对其累计投资额为680万美元。截止2008年5月31日,该公司尚未有销售收入产生。越南生产基地主要原材料大部分在中国国内采购,结算币种为美元,不受越南盾贬值影响。同时公司产品出口到越南国内也采用美元结算,2007年在越南市场销售额折算人民币仅为2,754万元,占本公司2007年销售总额29,337万元人民币的比例不足1%。

  天相投顾认为,越南基地是苏泊尔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对推动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苏泊尔”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天相看好包括炊具在内的小家电产品在国内消费升级促进下的巨大发展潜力。公司07年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入基地将大幅提升公司产能。SEB集团入主后,公司有望承接SEB集团中欧、亚洲以及澳洲地区的大量转移订单,实现公司新增产能得到快速有效的释放。

  天相投顾预计公司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1.02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