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支持重建近百名企入川寻商机

  昨日,为期一月的“知名企业与四川产业合作”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省招商局长、办事处主任就如何加强灾后四川的招商引资出谋划策,同时宣布在6月下旬到10月下旬开展全省承接产业转移百日招商会。期间,将邀请地震赈灾捐资捐物的境内外知名大企业来川考察。

据了解,四川灾后未发生一起撤资事件,震后我省新增投资353亿元。据省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月19日开始还将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川考察,包括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法国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

  震后新增投资353亿元

  1-5月,全省到位国内省外资金819亿元,同比增长42.7%。据成都、自贡、攀枝花、广安等14个市州统计显示,5月份,14个市州赴省外、境外开展承接转移活动159次,其中地震后外出招商活动94次。依照对12个市州的调查,5月12日地震后新签约项目71个,投资总额353亿元;新开工项目42个,投资总额54亿元。

  “灾后四川要向外商展示安全的投资环境,建立一批新的客户资源,完成年初产业转移目标。”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说。“目前最需要的是全省要看到负面影响背后隐藏的机遇,把招商引资与救灾、发展联系起来,利用组织考察活动、小分队、对口援建等多种形式搞好承接产业转移,尽快确定并推出与灾后重建有关的投资项目。”

  高新技术成承接重点

  省统计局震后发布的四川承接产业转移满意度调查显示,省外来川企业对四川投资环境总体评价较高,表示看好四川未来前景,四川投资环境好于预期。会上,省政府驻外办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四川灾后重建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很多企业主动找到四川办事处,主动表示到四川发展。四川驻云南办事处主任胡晓称,云南一生产防震墙体的企业主动要求要选择四川的3-5个点办厂,将一亿元的机器设备专门从云南运过来,号称要为四川建“震不垮的房屋”,目前已初步圈定绵阳、都江堰、广元青川以及德阳等重灾区。

  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伍本康称,成都在灾后引进了不少的大项目,尤其是水泥建材等更是有不少企业表达投资愿望,下一步成都将重点引进软件研发、设计和电子产品等相关产业,重点承接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重大装备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移。

  记者江玮实习生杨冬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