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建材龙头地位优势显 花旗唱好中信泰富

  恒指早段低开22点后徘徊,内地股市再跌,午后恒指跟随回落,低见22,872后回升,力守23,000点关口,收报23,057点,升28点,成交创13个月新低,只有482.7亿元。大市成交薄弱,反映投资者入市仍然审慎,在欠缺利好因素下,预料恒指短期会持续于22,700至23,700之间窄幅上落。


  商务部早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水泥需求旺盛,内地各地项目施工增加了水泥的需求量,从全国情况看,截至今年4月底,城镇50万元以上施工项目累计13.79万个,同比增加1.5万个;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则达19.17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当前正值传统的施工旺季,各地加紧建设施工,水泥需求量正在逐步释放;市场更预计今年起至2010年的水泥需求每年复合增长率为10.7%,在持续需求增长下,水泥价格因此在未来几年仍会稳步向上。此外,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法规,加快落后水泥产能的淘汰步伐,今年将出现更多集成巩固。

  在内地水泥业并购战上,中国建材(3323)可凭借国有企业身份而占有明显优势;水泥业成本以煤及电为主,虽然煤价上升,带来成本压力,但集团会透过减少煤耗及能耗,以降低成本,同时亦透过联合重组,集中各水泥厂的煤炭采购及融资安排,降低开支,并可增强议价能力。换言之,成本压力即使上升,亦不会对其盈利构成重大影响。集团目标为三年内将付每吨水泥净利润由现时11元(人民币,下同)提升至35元。至于产能方面,目标今年水泥产能最少可增加一倍至超过1亿吨,并相信可于6月底前签定相关收购备忘录,令旗下水泥产能有机会提升至合共1.86亿吨,成为内地最大及全球第二大水泥生产商。然而,中国建材的经营业务较为广泛,除了水泥业务,轻质建材及工程服务等均可分散风险。

  中国建材财政稳健,现手持现金达30亿元,连同银行200亿元备用信贷,合共可动用资金达230亿元,足够用作未来收购。据港交所资料显示,投资公司MiraeAsset于4月底,增持268.4万股,每股平均价19.079元,持股量增至5.23%;另外,投资机构T.RowePrice则于5月初增持424万股,每股平均价19.861元,持股量增至7.28%,充分显示市场看好中国建材的业务发展前景。

  股价近日回落至15元具强大支持力,昨日于低位出现大量买盘,现价重返10天线之上,技术指标9RSI升穿中轴,MACD负方持续收窄,投资者可考虑伺机买入,首目标价为19.3元,止蚀位为15元(现价为17.18元)。

  花旗唱好中信泰富睇40元

  花旗在最新报告指出,中信泰富(0267)由于其钢铁及矿业业务估值仍然较低,长远有分拆矿业业务上市的潜在可能。但由于预测油价攀升对联营公司国泰(0293)盈利有明显的影响,以及指出中信泰富5月货运营运数据减慢,故分别调低其08及09年度的盈利预测9%及10%。不过,花旗仍然对中信泰富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0元,反映现价30.85元,有30%的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