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郑州: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免交杂费

  新华网郑州6月18日电(记者单纯刚)记者从郑州市教育系统行风建设会上获悉:从今秋开学起,郑州城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不用再交杂费,学校的收费项目要向社会公示,学校乱收费、高收费,家长可投诉。

  据了解,从今年秋季学期起,郑州市将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杂费,其中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目前,市内4区所招的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生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所占比例均超过26%。

  郑州市教育局规定,学校面向学生的收费项目必须公开透明,今年,对各级各类学校收费政策、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计费单位、收费依据等,将在郑州教育信息网等媒体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此外,在中招过程中,办有分校的公办高中,要将学校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录取结果向社会公示,学校不能降低统招比例扩大分校招生。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要按省定择校费标准收费,不能以任何理由和方式收其他择校费。需要提醒的是,家长在交了择校费后,不需再交学费。

  郑州市教育局纪检部门的一项数据显示,全市教育系统去年共受理群众来信35件,电话投诉67件,查处违规收费案件9起,涉及金额15万余元,已全部清退,5名违规收费校长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