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三峡水利:水利资源 酝酿超跌反弹

  公司作为水利发电为主业的电力公司,其所在西部地区水利资源丰富,同时水面落差更大。公司现有总装机12.81万千瓦,输电线路3000余公里,年售电量可达5亿千瓦时以上,公司跻身"全国水利经济十强企业"。
公司依托自身拥有的供电网络,占据万州区90%以上的电力市场,且水电装机容量约占总装机容量的75%左右。同时,公司加强了电网及电源点建设,尽管受自发电能力、电网供需矛盾、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依然在行业竞争中具有一定的优势。2007年年报披露,2008年度公司母公司计划完成上网电量4.32亿KWH、售电量9.01亿KWH、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5亿元、成本费用控制在4.22亿元内。此外,公司前期曾收购四川源田现代节水有限责任公司86.39%的股权,运用清华大学的流化床燃烧技术将沱口电厂2×65吨煤粉炉改为混烧城市生活垃圾的循环流化床锅炉,该项目具有环保和社会效益。

  水电能源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倡的清洁能源和大力发展的产业,符合国家正在实施的节能减排举措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国家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并且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电能需求、火力发电的排污约束、水力资源的开发潜力等因素也为水电行业的持久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证,行业发展前景长期向好。同时,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万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明确将万州区定位为重庆城乡统筹发展的第二大城市、渝东北及三峡库区的经济中心、和谐稳定新库区的示范区,成为全市"一圈两翼"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增长极;万州的"加快"、"率先"发展,必将极大地促进电力需求,为公司电力主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也为公司非电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潜在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九月份见顶回落后,步入阶段性调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最大跌幅高达65%,尤其是近期随大盘一路加速急挫,做空风险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短线日K线收出了久违的探底大阳线,超跌反弹行情正在酝酿中,建议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