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逾200亿美元 位居全球第13位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记者刘长忠)记者今天从“中国企业投资拉美论坛”上获悉,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逾二百亿美元,位居全球第十三位。

  旨在支持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中国企业在拉美市场的海外投资和跨国并购活动的“中国企业投资拉美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


  近年来,拉美地区以其稳健的经济发展、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着全球跨国公司。二00七年拉美地区吸收外国直接投资额达一千零六十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六。数据显示,二00六年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达一百七十六点三亿美元,其中对拉美地区的投资为八十四点七亿美元,占比为百分之四十八,拉丁美洲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海外投资目的地之一。

  随着中国“走出去”战略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中国的优质企业为实现快速增长,开始选择投资境外,开展加工贸易,与境外企业合作开发资源,发展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等。据中国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目前中国超过五千家投资主体设立了近万家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分布在全球一百七十二个国家和地区,对外直接投资净额逾二百亿美元。

  论坛上,中信银行提出通过利用中信集团多年来在海外投资方面的经验和金融平台,联合全球领先的商业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为中国在拉美市场的投资提供内保外贷、BOT项目融资、跨国并购、财务顾问、引入战略投资者及海外上市安排等创新金融服务。

  业界人士称,此次由中信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首次共同举办的论坛,在支持中国企业走向拉美市场将迈出新的一步,而且在促进中国与拉美国家的经济交流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巴西、巴拿马等拉美地区的驻华大使和商务代表及中国八十余家企业高管出席了是次论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