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多头“亮剑”带来投资新机会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本周二大跌,周三报复性反弹,周四再度大跌,但周五又大幅走高,如此的宽幅震荡行情在近年来的A股市场并不多见。其间虽然周五早盘一度创出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但笔者依然感受到多空剧烈对抗中,多头能量有所聚集的积极含义。

  本周A股市场多空对峙,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一波又一波的大涨大落的走势。多方代表主要介入的品种有两类,一是产业政策积极影响的个股,尤其是体现在本周的电力股、新能源股以及石化股中,其中电力股与石化股是因为产品价格上涨,而新能源股则是因为生产要素价格的上涨所带来的成长空间乐观预期,所以,成为仓位较轻投资者的首选,从而使得此类个股成为本周五的领涨品种。二是节能减排受益板块。由于发展环境友好经济的共识,节能减排的产业政策正在向纵深推进,从而使得节能减排的市场产业需求持续旺盛,拥有节能减排产品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迅速逞强,比如荣信股份,虽然小非猛烈减持,但由于公司产品市场应用空间的拓展,仍然有机构资金踊跃承接。

  但对于空方来说,本周的做空品种较为集中在中小板块以及主板的煤炭股、钢铁股、汽车股中,其中中小板块在上周一度逞强,大盘急跌时,此类个股反而有资金流入。但在本周则出现却出现资金流出的迹象。而煤炭股则由于限价政策或改革近期的业绩增长势头,钢铁股则由于产品价格滞涨且成本上升所带来盈利能力拐点的谨慎预期。汽车股则主要在于销售数据的不振以及高油价所带来的市场需求的下滑,所以,此类个股也是本周五冲高回落的压力源泉。

  也就是说,本周大幅震荡的走势主要源于多空对峙,对此资金动向,业内人士分歧较大,谨慎者则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并不能说明市场底部已来临,因为市场一系列信息显示引发6124点以来的调整行诱因依然未有实质性改变,大盘的底部基础依然不扎实。

  但是,乐观者则认为,本周出现近年来较为罕见的宽幅震荡行情,至少说明了多头一改6124点以来,尤其是5000点以来的被动挨揍的格局,已有敢于主动出击的态势,这本身就意味着多头在经过多日的韬光养晦,实力大增,拥有了与空方狭路相逢时"亮剑"的实力,这其实也得到了近期成交量渐次放大,尤其是本周末沪市的量能达到800亿元的数据佐证,这难道不是一个可喜的积极信号吗?

  故笔者认为,大盘在近期的走势可能会延续着本周的震荡走势,只不过震荡幅度有所收敛,看来,上证指数在2700点至3000点一线有望构筑短线的震荡区间,以便等待基本面的转机。但在此区域内,多头的积极“亮剑”行为或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不仅仅在于电力股后续分化中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比如水电+电网的投资机会,桂东电力文山电力就是如此,而且还在于半年报业绩预喜股以及煤化工股的投资机会,恒邦股份柳化股份联合化工等品种就是如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