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格兰仕最早年底登陆A股上市首推微波炉

  踌躇了多年,格兰仕毅然决定在中国A股市场上市。6月19日,格兰仕微波炉总经理梁红生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目前格兰仕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上市辅导,目前公司内部围绕上市正在稳步展开一系列的调整。

  “格兰仕希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登陆A股,集团旗下的微波炉业务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上市辅导。
”梁红生表示。

  内部架构调整

  记者从格兰仕方面了解到,在现有的微波炉、生活电器和日用电器三大业务板块中,率先上市的将是格兰仕的强项微波炉,为此,格兰仕集团近期已进行了内部架构大调整,将集团划分为微波炉、空调、日用电器、生活电器、工贸等五大子公司。

  不过,对于格兰仕最终是在沪市还是深市完成最后的上市,以及格兰仕IPO的规模和希望募集的资金数目,梁红生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现在因为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暂时也没有办法说定具体时间及细节。”梁红生表示。

  对于在微波炉业务上市之后,其余生活电器和日用电器部分是选择独立上市,还是后续打包纳入到微波炉上市公司中去?“格兰仕不排除将其余部分资产打包纳入上市公司中去的可能。”梁红生表示。

  但据记者了解,格兰仕集团目前还是以各资产独立上市作为考虑的出发点,因为现在格兰仕除微波炉业务之外,其余的空调、日用电器、生活电器还没有在市场中占有稳固的地位,如果纳入上市公司,有可能会拖累上市公司业绩。

  靠高端产品维持盈利

  作为以微波炉单品确立行业领先地位的格兰仕,在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微波炉主业的盈利情况能否支撑公司业绩的逐年增长,将会制约投资者对格兰仕股价的预期。

  梁红生表示:“格兰仕的微波炉盈利不成问题,我们现在已经转变打价格战的市场策略,向高附加值的产品转型,高端产品的利润空间是能够维持格兰仕的未来盈利水平。”

  记者从格兰仕方面了解到,目前,格兰仕微波炉已经削减了299元特价机的生产和销售,将公司产品线集中在全功能的中高端产品上。

  “格兰仕微波炉产品的平均单价从过去的450元左右成功提升到了588元。而500元是目前中高档微波炉划分的价格底线。”梁红生表示。

  “确立格兰仕在高端微波炉市场的地位,有利于获取高额的利润空间。”梁红生对记者表示,“格兰仕高端产品和低端产品的比重逐步拉大,目前中高档产品和低档产品的比例已经呈现出7:3的格局,原来的比例是高档产品为55%,中低档产品为45%。”

  另外,受到今年外贸出口形势的影响,家电业的出口情况不容乐观,作为微波炉出口的主要企业,格兰仕的业绩会不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上市?

  梁红生表示:“今年外贸形势对格兰仕微波炉的出口来说影响不大。格兰仕微波炉将继续保持全球50%以上的市场份额,今年预计全球销量2500万台,其中出口销量1800万台,国内销量700万台。” (来源: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红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