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投资基金要精挑细选

徐汇 资料图 ⊙本报记者 施俊

  
  
   今年以来,市场整体下跌超过50%,而股票型基金整体下跌不到30%,还是体现出集合理财的专业优势。然而,在震荡下行市场中,机构投资者分歧加剧,基金的表现天差地别。
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基金和最差的基金,其收益率相差约50%。可以说,在投资渠道依然匮乏的今天,基金依然是一般投资者最好的投资品种,但与前两年单边牛市最大的区别是,投资者在品种选择上要多留几个心眼。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业绩排名位于前十位的基金,唯有华夏红利、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两只基金的最近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今年以来及最近一年的回报率排名始终位于前十,具有很好的稳定性。进一步分析可以发现,这两只业绩表现平稳、投资风格灵活的基金,其“卫冕之道”也不尽相同:

  
   从市盈率和持股集中度来比较,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更注重估值,善于选股,对于有把握的优质股票敢于集中持有。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达到50%,但弹性市值今年以来的净值损失仅为-16%,如此抗跌性与其注重选股及估值是密不可分的。华夏红利基金的市盈率指标高于弹性市值基金,而持续集中度指标却低于弹性市值基金,但同样取得较好的投资业绩,表现出该基金注重分散投资、分散风险的特点。

  
   从投资策略的角度来看,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的设计特点在于不同市值板块间的灵活投资,具有较强的市场节奏把握能力。2007年四季度该基金对银行、地产进行了平配,对周期性较强的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进行了减持,增加了商业零售、煤炭、电子元器件和软件等行业的配置,有效地做好了提前布局,成功避免了四季度股票市场大调整带来的净值巨幅下跌。2008年一季度该基金持续对银行、地产等行业平配,而对受益于通胀的商业、化工、煤炭等进行超配,对中游制造业、如钢铁、有色冶炼、机械等进行了低配。而华夏红利基金的特点在于投资于红利股票概念,主要投资于通过分红给投资者带来真正利益的公司。从历史季度报告披露的投资组合可以看到,华夏红利基金主要投资于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采掘业、金属和非金属等行业并且主要配置于占红利指数比重较大的行业及股票。从设立后到2008年4月30日止,天相红利指数上升了326.56%,而同期上证指数上升了241.66%,主要投资于红利股的产品设计为华夏红利带来了较好的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