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小非博弈流通股东时代来 仙股蓝筹股将共舞

  随着三一重工(600031)的限售股解禁,A股市场全流通时代序幕就此拉开。股市将进入大小非与流通股股东博弈时代,仙股、一元股、垃圾股以及蓝筹股将共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后续阶段,中国市场上投资主体的博弈对象已经逐步由机构投资者与散户的对抗,转变为主要是解禁的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博弈,对企业真实价值的合理估值体系正在逐步形成,资本市场价格发现功能逐步增强。

  采访中巴曙松告诉记者,在这场洗心革面的调整中,中国股市未来的格局发生大幅改变,会出现一大批香港等成熟市场上常见的仙股、一元股、每天交易只有一两笔的垃圾股,以及一批在业绩健康增长驱动下的蓝筹股。整个市场将随着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平稳上扬,伴随中国经济增长上升的整个过程,告别此前的过高估值、过大波动等市场特征,进入所谓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坚实基础驱动下的市场特征,并开始真正逐步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巴曙松认为,在2007年的牛市氛围以及减持量较小的情况下,大小非减持对市场整体以及个股行情的影响均不太明显。但随着2008年行情波动性增强以及非流通股减持量大增,会对行情产生不利的影响。不过,优质公司的大小非减持本来不存在明显套利机会,行情下跌反而可能带来投资机会以及并购机会。而劣质公司的大小非减持也会通过估值的逐步合理,让市场更多了解了公司的真实信息,市场最终会给予这批公司一个合理定价。

  巴曙松表示,目前阶段,减持对市场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效应”,减持规模的积累令投资者形成一种心理担忧。应该对大小非进行客观认识和估计,在享受了股改红利后同样不应忽视股改“下半场”之大小非本身也是市场的一部分,有自身的话语权。考虑到国有股在大非中占据绝对主力,大小非减持对市场的冲击实际上更多被恐慌心理放大。目前市场下跌其实反映的是产业资本和股市存量资本的博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曙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