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白云机场守得云开见月明

证券时报记者甘霖

   6月20日,白云机场(600004)召开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卢光霖表示,自新白云国际机场启用以来,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随着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和2010年亚运会在广州举行,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对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有投资者现场提出,在主流机场非航收入占比日趋扩大的形势下,为何白云机场的户外广告、零售和餐饮等非航业务一直难见起色,相对于上海机场而言,白云机场的非航业务增长稍逊一筹。卢光霖介绍,机场高速公路两边的户外广告及候机楼的广告,受制于政府有关部门的严格控制审批,一直未有大的突破,加强非主营业务的拓展是公司今后的一个努力方向。

   一家财经媒体记者现场质询,从公司的年报上看,公司去年人均分摊的工资福利成本高达30多万元,作为垄断行业来说,在公司业绩平平的前提下这个水准是否偏高?公司总经理张克俭解释说,机场用工制度有行业的特殊性,报表上的员工只有2000多人,实际要养活的近万人,按实际支付的薪酬的人员总数分摊下来就不高了,白云机场的员工收入在全国的同行业中充其量只是处于中等水平。

   针对有投资者担心公司今年的业绩有可能走低,公司的管理层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和即将启动的两岸直航和旅游业的开放,机场行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正在步入新一轮景气周期。白云机场作为华南的枢纽航空港,可望成为受益者,其客流、货流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货运方面,新白云机场的增长一直较为缓慢,随着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将在今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东三、西三指廊及连接楼工程将于年底进入装修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扩建后白云机场在货运业务方面的瓶颈将获得突破,有望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光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