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安信证券:上海机场 机场收费改革对公司实际影响

  机场收费改革对公司实际负面影响料在5%以内。出于谨慎性原则,在较为严格的假设下,公司测算机场收费改革对收入的负面影响为2.41亿,其中外航收费下降在2亿左右。但是由于以下五个因素,实际的负面影响应小于这一测算:第一,公司自己代理的浦东机场外航地面服务收入的47.5%也在测算中扣除,但实际上这部分下降的比例应远低于47.5%的水平。
第二,新的机场收费中新增了对内航外线经停旅客征收旅客服务费的规定,预计可以带来1亿以上的新增收入。第三,公司已申请了起降费上浮10%,可以减少公司损失。第四,公司正在向民航总局申请,考虑到全货机在浦东机场占比超过10%的特殊事实,增加全货机地面服务收费。第五,将外航收费的计价货币由美元改为人民币有利于降低公司汇兑损失。

  浦东机场T2和三跑道投入有利于航空流量恢复性增长。由于基础设施条件限制以及空域限制等因素,过去两年,以起降架次计的浦东机场航空流量增长缓慢。但随着浦东机场三跑道和T2相继投入使用,基础设施条件将明显改善。而且在上海机场积极争取下,近期民航总局和华东空管局采取多项措施,扩大上海两大机场尤其是浦东机场的空域能力。另外,自3月26日开始的夏秋航季起,将有部分虹桥机场航班移至浦东,将成为刺激浦东机场流量增长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非航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盈利的重要动力。T2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了旅客中转和发展非航业务的需要,商业和租赁面积均较T1成倍增加。而且公司在经营模式上也将借鉴先进机场的经验,广泛采取“保底+分成”的模式。另据了解,公司正在积极争取浦东机场二期所得税“三免三减半”优惠,届时浦东机场实际税率有望不升反降。

  调低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将机场收费改革对公司的负面影响由0.5亿调升至1亿;将流量增长假设由15%调降至13%;将T2新增租赁收入调降0.5亿。根据调整后的盈利预测,公司08-10年EPS将分别达到0.85元、1.09元和1.35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7倍、21倍和17倍。尽管A股市场走势仍将是影响公司股价短期表现的关键因素,但考虑到公司股价近期的下跌已经充分反映了机场收费改革对公司营收的负面影响,以及公司盈利正站在新一轮增长的起点上,我们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

  作者:安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