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债券型基金弱市受青睐

   □本报记者 余? 北京报道

  在新基金发行持续低迷数月的背景下,债券基金的募集成绩给近期基金发行市场带来了惊喜。记者获悉,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的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以近60亿元的认购规模结束发行。

  由于近期股市持续下跌,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基民的投资热情进一步降温,建信稳定增利为何能受到投资者的欢迎?记者就此采访了银行渠道的客户经理以及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的债券基金投研团队。

  有据可寻的“意外”

  某银行北京分行的客户经理李先生表示,“近期投资者对包括建信稳定增利在内的债券基金的投资热情较高,这说明在经历了市场的大起大落之后,不少投资者都开始意识到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债券基金作为暂时规避股票市场下跌风险的良好投资工具,以及构建投资组合的必要配置,日益为投资者所认同。”

  “具体到建信稳定增利,投资成本较低也使得该基金得到投资者较高的认购热情。该基金不仅不收取认购费,持有超过30天也无赎回费,而且其他费率水平与同类基金相比也处于中低水平。”他认为这一点对不少投资者来说也具有不小的吸引力。

  债市投资机会显现

  更多因素还在于债券市场投资机会的显现。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汪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债券市场本身孕育着投资机会,虽然这种机会不一定能很快地显现出来。从利率环境上讲,一方面是人民币升值存在持续的压力;另一方面面临着通胀的压力。如果通胀得不到有效治理的话,肯定会对利率产品存在一定的压力。”

  “从全球比较而言,中国目前的利率水平比较高;利率结构上,长短期利差实际上比较小,因为短期利率绝对水平较高,加上大量的中短期信用产品利率水平均较高,这样使得所有固定收益产品的基金今年可以分享一段时间的短期利率所带来的稳定收益;长远看,在通胀水平能逐步得到控制的前提下,对于长期的固定收益产品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

  “其次,债券基金本身的风险度和收益度介于权益类产品和货币型产品之间,从目前的环境看,短期相对高的收益实际上给债券型基金一个好的标的池,就是说可以不用承担很大的系统性风险,也可以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长远看,当通货膨胀水平能够逐步回落,经济增长能够逐步平稳,未来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会更好。实际上,中国的固定收益市场跟全球的固定收益市场相比,很有吸引力。”汪沛表示。

  当然,根据建信稳定增利的产品设计,该基金在固定收益资产所提供的稳定收益基础上,将适当参与新股发行申购及增发新股申购,为基金持有人增加收益。“从现在来看,跟去年的收益不可比。不过,打新股仍会为债券型基金增加一部分稳定的收益。”汪沛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