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公司债启航 > 公司债最新政策

信用风险推高收益 “追赶”CPI公司债利率达9%

  本报讯 (记者黎雯)新湖中宝昨日确定了所发行的14亿元公司债的利率为9%,为其利率询价区间7.5%~9.0%的上限。根据这个利率,若投资者持有到期,按照9%的票面利率,即使再扣掉20%的税费,每年的回报也能达到7.2%,和其他投资方式的回报率相比,也算是“追赶”CPI最靠前的投资品种了。

  信用风险推高无担保债利率

  对于新湖中宝高达9%的利率,分析师一致认为,房地产行业风险较大是新湖中宝利率落在区间上限的主要原因。

  广州证券分析师欧阳铭表示,信贷紧缩造成房地产企业目前融资困难,市场普遍对地产行业公司后市不看好,这使得作为房地产企业的新湖中宝的信用风险预期较大。

  华泰证券债券分析师谢志华也介绍,之前发行的公司债一般都有银行作担保,但在银行不得为公司债作担保的规定出台后,新发的公司债最大的风险就在于信用问题了,但相应的,这种信用等级低的公司债票面利率相对较高。新湖中宝本期公司债作为上交所以信用方式发行的第一单公司债,正是由于没有担保,所以推高了票面利率,但投资者也要注意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资金面紧缩亦令收益率上行

  二级市场上,各券种的收益率也在资金面紧缩的压力下不断走高。据统计,从6月16日到昨日这一个星期内,除了08粤电债之外,其他公司债的到期收益率均有所上行(见表)。

  欧阳铭分析认为,收益率曲线上行的主要原因正是因为资金面的不断紧缩,特别是前期准备金大幅上调,回笼资金量较大,而且前期各项紧缩手段的累计效应也开始显现出来。而且近期,不少公司债券也将开始密集发行,供给大量增加对资金的需求量也相应增加不少,资金面的紧张状态将更加严重,除此之外,欧阳铭还表示,由于前期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紧缩宏调政策仍将继续,各券种的收益率还将继续走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