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经济软着陆下价值渐现

  油价和欧元打击德国制造业

  德国IFO企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3.5降至101.3,是05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预期指数较上月的97.2下滑2.5点至94.7,达到05年6月份最低位。现状指数为108.3,低于上月的110.1。
6月份IFO指数下跌主要由制造业指数带动,由于油价上涨推高成本,加上强劲的欧元和美国经济放缓影响德国出口需求,制造业指数从上月底的15大幅跌至8.2。但是建筑业录得小幅增长,批发业、零售业虽有所下降,但跌幅

  较小,显示内需仍然较为稳定。德国经济在08年下半年会有所放缓,09年将面临更大风险。

  振华港机 (600320/10.50元)暂无股价上涨催化剂:维持推荐

  振华港机目前在手订单50亿美金。在海上重型浮吊业务方面,目前订单6艘。订单总金额6.5亿美金左右。不考虑收购上海港机厂,公司计划08年实现销售收入250亿元(符合我们的预测)。考虑收购上海港机厂,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入280亿元。目前公司的成本压力(主要是钢材)以及人民币升值导致的汇兑损失的压力依然较大,美元订单占全部订单的70%。暂时没有看到股价上涨的刺激因素。

  雅戈尔(600177/10.27元)各板块调研更新及内在价值测算:维持审慎推荐

  2008年经营性业绩增长强劲,经营模式具备抗风险能力。保守假设下,公司的合理内在价值能够达到14.47元,明显高于目前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被低估。纺织服装板块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有望达到28.5%,其中11%来自新马公司的并表,其余为现有业务的成长。房地产业务将在2008年迎来爆发式增长。重申对该股“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经济软着陆下价值渐现:2008 年下半年股票市场策略

  当前中国经济和股市条件的变化是全球经济“再平衡”下调整的一部分。相对许多别的新兴市场,中国政府对这一轮经济调整采取了更多的应对措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A股长期的合理市盈率为20倍左右的水平。但在经济下行周期下,股市的合理估值中枢下移。尽管我们认为在估值上A股已趋近合理范围,但今后3-6月,上市公司盈利仍然面临下调风险,能源价格的提高在加剧短期通胀压力的同时压低增长,货币政策继续从紧,股市出现反转的机会不大。

  全球不平衡转变下的投资机会

  全球不平衡问题的调整是未来几年全球经济的主线。以美元为中心的“类布雷顿森林”国际金融体系以及美国灵活、具有深度和广度的国内金融体系支持了美国的过度消费。投资增速放缓带动经济增长放缓,在此过程中不平衡问题得到缓解,而经济放缓过程可以长达四年之久。美元在全球不平衡调整期间持续在低位。全球不平衡调整期间股市表现总体平淡。

  油价电价上调对房地产板块的影响盈利与净资产值调整及08年中期业绩预览

  油价及电价调整预示着通胀压力的加大,且未来价格管制将逐步放松,由此短期内加剧了对经济和企业利润的负面影响,进而影响房地产需求,另外通胀高企也预示着未来信贷将进一步紧缩,从而影响房地产行业的资金情况,基于此,我们整体下调了房地产企业毛利率水平1~3个点的幅度,从而使得08年及09年的盈利增速放缓,盈利下调幅度约为10%~15%。目前股价已经很具吸引力,但近期房价仍处于下降趋势,房地产行业调整短期也难以结束,另外政策面近期放松信贷的可能性不大,所以目前仍可观望,对于长线投资者,可以逐步介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