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地震震出巨额保费 砸向前端风险管理

  上亿元保费缴给保险公司,二滩公司锦屏一、二级电站保额达到153亿元。签约仪式上,二滩控股股东川投公司总经理郭勇却一语惊人:我们不是为了最终理赔??

  地震震出巨额保单

  6月3日,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太平保险四川分公司、平安保险四川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四川分公司、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组成的共保体,正式签署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锦屏二级水电站主体工程建筑工程一切险附加第三责任险、施工机具险保险合同。

  项目保额为153亿元,保费逾亿元。这是我省水电建设史上投保金额最大的项目,也是“5?12”特大地震发生后,由4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第一个省内大型水电站项目。

  相隔仅仅一周,6月11日,中国太平洋保险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签订期限为两年半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续保合同,继续承保东汽公司下辖7个子公司万余名职工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责任涵盖意外伤害、意外医疗、意外住院补贴等多方面,总保险金额达33亿元。

  太平洋保险与东汽公司签约仪式上,四川保监局副局长唐亚山指出,这次震灾赔付的实践表明,保险已成为企业和个人风险转移的一个有效手段。随着赔付的逐渐到位,保险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他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川内大型公司加盟其中。

  巨额保费砸向专业风险管理

  在签约仪式现场的人们几乎都认为是震灾震醒了企业的保险意识,一旦再次发生地震对企业造成损失,就可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而减少企业损失时,二滩公司的控股股东、省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勇的讲话却使人耳目一新。

  “我们并不希望发生理赔,而是需要保险公司全过程、完整的金融风险管理机制。”郭勇认为,保险公司从工程一开始就用专业的控制手段对风险进行管理,尽最大可能把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华认为,企业良好的风险管理最重要的是能前瞻性地预测风险、控制和降低企业成本,保护未来收益,确保企业管理的效率和一致性。而保险则是目前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风险管理措施之一。作为锦屏这样装机容量840万千瓦,总投资额约460亿元,具有世界级施工规模和技术难度的建设业主,与保险公司的专业风险管控机制在工程建设之初相结合,最终将有效约束企业履行减损义务。

  此前,东汽就对企业财产和人员安全进行了投保,地震发生后,财产方面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对早日恢复生产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人员方面也将得到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最少5000万元死亡赔款。对于这次以巨额保费签下保额达33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同,总经理张志英坦言:“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保险公司能用专业管理早早介入员工的健康管理,保证员工一生都拥有健康。”

  不论是东汽还是二滩,此举透出的强烈信息十分明确:买保险,首先买的是保险公司的专业风险管理,而不是最终的理赔。

  全程风险管理考验保险公司

  “太平保险将携手共保体各家成员公司切实为二滩当好风险管理顾问,为锦屏项目提供专业的防灾防损建议和保险风险管理服务,在责任范围内将以最快捷的速度、最优质的服务、最专业的技术,共同为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全面的保险服务保障。”太平保险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游红君在与二滩公司签署协议后表示。

  “保险业是从事风险管理的行业。”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告诉记者:“东汽将万余名员工今后两年半的保障重任托付给我们,既是对我们此前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保险业的信任。公司将动用所有资源包括再保险公司和所有股东的技术资源,提早为客户做好超前风险的管理与转移。”

  太平、太平洋保险公司的认识无疑具有前瞻性,也代表了当今保险业的发展趋势。对此,唐亚山指出,从这两个震后签单可以看到,保险业主具有较强的保险意识,开始以商业保险方式分散自身风险,看重保险公司对风险过程的全程控制。这对保险公司的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保险公司要在为客户提供全程风险控制上下足功夫。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