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人保集团正式控股华闻系

   经历一年多的艰难运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人保集团”)旗下人保投资控股公司(下称“人保投资”)在阻击中国海外集团(下称“中海外”)后正式控股中国华闻投资控股公司(下称“华闻控股”)及旗下的“华闻系”。

华闻传媒(000793.SZ)今天宣布,6月20日华闻控股的相关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人保集团将获得华闻控股55%股份,并将成为整个“华闻系”的新东家。

  整个“华闻系”中的核心企业是华闻控股,华闻控股持有上海新华闻投资公司50%股权。上海新华闻控股两家A股上市公司——华闻传媒和新黄浦(600638.SH),由此构成整个“华闻系”。华闻控股此前由人民日报社直接控股94.97%。按照此次三方签署的相关协议,华闻控股的注册资本金将由3.98亿元增加到12亿元,其中由中海外旗下的中海投资出资2.4亿元获得20%股份,人民日报社转让0.98亿元出资额给人保投资,加上人保投资认缴新增资本5.62亿元,人保投资将持有华闻控股55%股权,另外,人保投资控股的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上海新华闻投资另外50%股份,人保集团从而实现了对整个“华闻系”的控制。

  华闻控股的重组最初起源于去年3月15日,当时中海外与人民日报社签署框架性协议,拟以11亿元获得华闻控股75%股权。中海外也向华闻控股派出了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在内的管理团队。但是中海外的入主遭遇了广联投资的强烈阻击,站在广联投资背后导演此次事件的是人保集团。如今,人保集团终于梦想成真获得了“华闻系”的绝对控制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