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超跌板块引领大盘温和反弹

□本报记者 魏静

  
  
   昨日在超跌板块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市场出现温和反弹,成交量小幅放大。从行业指数来看,前期超跌的餐饮旅游、信息设备、信息服务、房地产和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而以钢铁股为主要构成的金属指数成为唯一逆市下跌的行业指数,跌幅达1.09%。
从风格指数来看,也能印证昨日盘面超跌板块活跃的特征,昨日代表题材股的活跃指数涨幅第一,其中前期超跌的中小市值个股涨幅居前,如川渝个股、通信股、农业股等。

  
   北京首放分析师表示,近期市场连续下挫已使得相当部分个股跌幅进入严重超卖状态,其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昨日盘面即表现为超跌板块个股短线轮动,但鉴于基本面和政策面无实质性变化,大盘弱势格局依旧未变,因而热点可持续性较差,短期市场或继续盘整,建议投资者仍要注意控制仓位。

  
   超跌板块反弹幅度大

  
   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的是餐饮旅游、信息设备、信息服务、房地产和农林牧渔指数,分别上涨5.61%、4.55%、4.37%4.07%和3.02%;而相关的奥运股、通信股、地产股以及农业股均是前期严重超跌的个股。

  
   据Wind资讯统计,自6月3日至今,在本次十连阴的下跌行情中,餐饮旅游、信息设备、信息服务、房地产和农林牧渔指数下跌幅度均较大,跌幅分别为23.90%、28.28%、22.06%、25.06%和24.88%,技术上反弹要求强烈。

  
   齐鲁证券分析师表示,整体来看,昨日超跌个股大幅反弹引发了场内资金的追捧,但短期反弹的力度还应视成交量的变化情况而定,操作上仍应避免追涨,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股反弹力度以及板块的轮动速度。

  
   钢铁股逆市下跌

  
   昨日盘面的另一个显著特征就是钢铁股大幅下挫。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黑色金属指数成为唯一一只逆市下跌的指数,跌幅达1.09%,钢铁龙头大幅拖累该板块,宝钢股份深跌7.83%,济南钢铁跌4.17%,武钢股份也微跌。

  
   消息面上,23日宝钢与力拓就08年铁矿石价格达成共识,力拓的PB粉矿、杨迪粉矿将在07年基础上上涨79.88%,PB块矿将在去年基础上上涨96.5%。与淡水河谷上涨65%?71%的幅度相比,该结果分别高出了约15%、25%,这意味着中国钢厂将多支付7?17美元/吨,吨钢成本额外增加约11美元?26美元。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此次谈判标志着国际铁矿石谈判机制破裂,这对明年中国与巴西的铁矿石谈判也将产生消极影响,因而钢铁企业未来将面临更加不可控的局面,经营难度不断增大,预计只有少数大型钢企能够覆盖这一成本的上升,多数钢企成本都难以转化,而且钢价的持续上涨也有可能触及下游行业可接受的极限,从而使得钢铁下游需求产生“挤出”效应。因此维持整个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指数涨跌监测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