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旺旺上市三月两次回购股份

   本报讯 (记者刘俊)3月份才登陆H股的国内米果生产商中国旺旺(0151.HK),第二次回购股份,不但是在新近发行股份中罕见,也显示在港股低迷情况下旺旺自身要出手“托市”,以增强投资者信心。

  据旺旺向港交所昨日提交的申请,旺旺回购的普通股数量为20.6万股,每股价钱为3港元,这个作价只是3月IPO时的定价。

为了完成这一回购,旺旺需要自掏腰包拿出61.8万港元。

  虽然这一回购金额并不十分大,只占发行股本的0.00156%,但这已是旺旺上市3个月以来第二次提交回购申请了。早在4月,根据上市前夕的协议,旺旺已申请回购3533.1万股,以2.85~2.97港元不等的回购价格来算,涉及资金超过1亿港元。

  对于才上市不久就急于推出回购,旺旺解释,回购可以提高公司每股的净资产值和盈利。就在12日,旺旺股价跌破50日的平均价,报收3.17港元。

  旺旺在招股时就曾以股票下限定价,集资规模由111亿元缩水至81.5亿元,当时市场忧虑股市的振荡以及公司是否有足够能力面对食品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