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坛生物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日前,天坛生物(600161)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置入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以及一处位于北京的工业地产。此外,天坛生物还将对不超过10家机构发行股票募集现金,用于收购成都蓉生另外39%股权等资产。
最终,天坛生物将拥有成都蓉生90%的股权。

   公告显示,天坛生物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下属的全资企业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其持有的成都蓉生51%的股权。成都蓉生注册资金8326.1万元,净资产预估值为5.1亿元至6.2亿元。向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增发股票购买的工业出让用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南里4号(东区),约6.9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48年11月17日,预估值7693.56万元。

   据悉,此次发行价格拟定为14.43元/股,发行股份数约为2333万股至2733万股,其中向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发行1800万股至2200万股,向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发行约533万股。天坛生物表示,鉴于目前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最终资产购买价格以经国资委备案确认的、相关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结果为依据。成都蓉生另一股东方中国科学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已出具有关复函,放弃对成都蓉生上述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完成上述重大资产重组后,天坛生物还将实施非公开增发以募集现金。据悉,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500万股,不低于5000万股;发行价格拟定为不低于12.99元/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且均以现金认购。天坛生物表示,上述募集资金将用于向成都所收购持有的成都蓉生另外39%股权的款项,金额约为2.5亿元;对成都蓉生增资,金额约为2亿元;投资天坛生物大兴新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1.31亿元,其中国家投入5150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