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招商证券(香港):欧美经济放缓影响利丰公司业绩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梁盈

  利丰(00494.HK)主要从事消费品(包括成衣、时尚饰物、玩具与游戏、运动用品、家具、手工艺品、旅行用品及鞋类与餐具等)的出口贸易业务,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受到美国及欧洲经济减速影响,预计公司08年利润增速将有一定的放缓,给予利丰08年行业平均市盈率26.07倍,得出该公司估值为29.70港元,首次评级为“中性”。


  欧洲业务比重上升。利丰经营出口贸易的消费品主要分为成衣品及非成衣品,其中,成衣品占公司销售额比重较大。2007年,成衣品及非成衣消费品业务分别占营业额的69%及31%,成衣品业务的营业额及经营溢利同比分别增加38%及31%,非成衣消费品业务的营业额及经营溢利同比分别增长31%及51%,主要来源于现有业务的自然增长,以及收购PeterBlackInternationalLtd及CGroup带来的盈利。从地域上看,07年美国与欧洲市场合计约占公司销售额的90%以上。虽然美国仍为公司主要市场,但其占整体业务的比重已由06年的72%降至07年的65%。同期欧洲的比重则由18%升至26%,收购KarstadtQuelleInternationalServices使欧洲市场经营溢利增长77%,反映公司成功将市场扩展至欧洲,进一步降低了市场风险。

  07年业绩低于预期。2007年公司总体表现良好,销售额达924.6亿港元,同比增长36%,是2000年以来公司销售额增幅最大的一年;净利润达30.6亿港元,同比增长39%,每股盈利上涨33%至89.5港分。虽然07年下半年美国经济步入衰退,但美国本土业务增长仍然显著,取得10亿美元的营业额。尽管如此,公司07年业绩仍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我们认为制约因素包括收购Karstadt拖累了经营利润率,基础设施建设及对后台支持部门的投资增加了资本性支出等。

  08年首季整体订单有所增长。公司08年首季订单有所增长,主要来自核心市场份额的扩大,及收购兼并其它公司的新增订单。但考虑到公司主要业务在欧洲及美国地区,供应商及消费者均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导致公司的佣金率有所降低,应收帐款天数相应拉长。此外,由于季节性的因素,下半年供应商回款较多,大部分公司的营运收入将在下半年体现。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表现并不出色,下半年应该有所好转。

  08-10年业务发展计划仍具指导意义。公司计划于2010年营业额达到200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来自公司核心采购业务,40亿美元则来自美国、欧洲及中国的本土业务;营业利润率从07年的3.45%提升至2010年的5%;核心经营利润达到10亿美元,收入增长率为营业额增长率的2倍。管理层认为,未来三年,公司着重提升盈利能力,业绩增长将主要来自于内涵式自然增长、化妆品及美容保健业务等。在新的三年计划中,管理层维持其销售额三年复合增长率19%,息税前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35%的目标不变。预计公司在08年的新收购将为公司带来约5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公司新收购的项目虽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但在整合初期可能拖累公司整体毛利率。我们认为,08年公司的表现可能低于市场预期。由于毛利率的提升需要较长一段时间,要实现三年计划中的目标,公司应该更多地依靠销售额的大幅增长。

  估值与评级。虽然公司不断收购兼并其它非美国地区的企业,美国业务的占比下降,来自非美业务的销售比重将上升,但短期内美国及欧洲还是公司的主要市场。考虑到美国及欧洲经济减速,公司新的并购导致经营利润率无法在短期内大幅提升,我们认为,公司08年利润增速将有一定的放缓,但基于公司为出口贸易业务的百年老店,其稳固的基本面及优秀的执行能力仍将被看好。公司在美国的成功经营模式将运用到欧洲及亚洲,特别是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经过公司前期对运营管理所做的努力,公司发展动力不减。我们认为,08年公司利润将下滑,但在2009-2010年应有不俗表现。给予利丰08年行业平均市盈率26.07倍,得出该公司估值为29.70港元,首次评级为“中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