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600812华北制药:生物能源霸主底部爆发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6月26日

600812华北制药:生物能源霸主底部爆发

周四股指强势震荡,以中继十字星报收,后市仍有望震荡上扬。盘中个股活跃,操作上可把握生物新能源及医药霸主600812华北制药!据上证报6月4号报道,国内能源巨头中海油有望与华药合作进军生物能源项目,华药集团早在去年6月就与中科院共同开发生物能源,研制成功采用非粮食作物发酵生产替代石油的新型生物能源生物丁醇。

华药集团10万吨生物丁醇项目开始着手建设,有望成为在国际上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生物能源霸主,值得重点关注!

华北制药是国内最大的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粉针制剂的年生产能力居全国第一位,具有行业的龙头效应,其中青霉素、维生素B12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霉素及中间体产量居亚洲第一,链霉素产量居世界第一,粉针剂产量居亚洲第一。公司医药巨头的地位极为突出,在过去两年维生素持续涨价,公司有望籍此实质受益。

特别震撼的是,公司的新能源题材开始浮出水面。据6月4日《上海证券报》文章《华药伸手生物能源》披露:“华药将引入中海油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开发生物丁醇项目。据称,该项目中海油将注资30亿元,并可能以成立新公司的方式进行合作”。文章还认为,“一些敏锐的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布局华北制药。在华药的生物能源项目报备后,不少机构投资者在二级市场建仓或加仓华北制药。在短短的13个交易日内(4月23日至5月14日),华北制药股价上涨了近75%,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16.2%。有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华药这个抗生素龙头企业或将再获得一个能源巨头的桂冠。”由权威媒体的报道以及二级市场走势看,华药集团引入中海油建设10万吨生物丁醇项目有较大可能性,据相关人士透露,公司现在利用木薯作为原料来开发生物丁醇,这项技术很成熟,它代替玉米等粮食原料,是一项国际领先的创新技术。此项目一旦达产,有望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重大影响。

华北制药作为国内抗生素及维生素巨头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业绩已经扭亏为盈,而华药集团未来有望与中海油联手建设10万吨生物丁醇项目,有望成为在国际上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生物能源霸主,为华北制药股价带来巨大想象空间!该股前期放巨量快速上涨,明显有大资金介入,随后的回落洗盘迹象明显;近期底部密集放量,连续小阳线上涨,后市有望报复性突破,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