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以鹿为饵 安徽“万物春”非法集资近10亿(图)

资料图

  以鹿为饵

  安徽“万物春”非法集资近10亿

  “以1.2万元联合养殖一对梅花鹿,公司出3000元,投资者出9000元,一年返利45%,半年返利30%”。

  就是这样一项普普通通的合同规定,让打着“联合养殖梅花鹿”幌子从事非法集资的安徽万物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短短3年时间里,疯狂聚敛了全国9个省市5万多人次的投资款,滚动集资额近10亿元之多,至今仍有2.5亿元客户投资款难以追回。

  “我的养老钱、我一辈子的心血全都搭进去了!”一谈到“万物春”,40多岁的安徽亳州市个体工商户曹义平便格外激动,因为自己多年攒下的20多万元积蓄参与万物春公司非法集资时血本无归,而让原本投资谨慎的曹义平陷入其中的,正是那“诱人”的梅花鹿。


  “本来也不相信"天上掉馅饼",可看到那么多梅花鹿,那么多厂房和企业,而且还有那么多宣传,我就信了。”曹义平见到记者时懊悔地说。

  不只曹义平一人误入万物春的梅花鹿陷阱,诱人的梅花鹿曾先后让安徽、河南、山东、江苏、浙江、江西、陕西、河北、北京等9省市5万多名投资者失去理性。

  记者日前来到亳州万物春公司所建的养鹿场,看到数百头让投资者们癫狂的梅花鹿。正是凭着这些梅花鹿,在亳州以50万元注册的万物春公司集资了数亿元资金,但是根据公安部门的调查,这个养鹿场每年创造的产值不过五六十万元,而每年耗费成本则需80多万元,也就是说每年还要亏损20多万元。

  本身亏损,还要给投资者高达50%的利润回报。对此,亳州市公安局办案人员在调查后得知,从设立之初,万物春公司就不是真正想靠养鹿赚钱,这个鹿场不过是公司进行非法集资的“道具”而已。因为根据合同约定的1.2万元认养一对梅花鹿,几亿元的资金,起码得养几万头梅花鹿。而万物春的这个基地,加上河南鹿邑和江西九江所建的梅花鹿基地,总共也不到1000头梅花鹿。

  除了所许诺的高回报,万物春公司精心策划的一整套宣传策略,也是让投资者动心的重要原因。在亳州市某工业园区,已经被查封的万物春公司的一个饮片厂,就是当时为了客户参观需要购买的。

  目前,万物春公司已被查封,涉案的唐亚南等24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起诉至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据警方介绍,号称“大学毕业于改革开放初期”的万物春公司董事长唐亚南原是个只有高中文化、前科累累的人。他曾因诈骗罪和脱逃罪被判刑,之后又因涉嫌强奸罪被拘留及监视居住。2003年8月注册万物春公司所使用的,也居然是伪造的身份证件和虚假的出资证明。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义平 | 唐亚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