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新高

  受隔夜美元在国际汇市全面走软推动,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前一日上行势头,突破前期高点,创出年内第48个新高。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63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0个基点,突破此前在6月23日创下的6.8676新高记录。

至此,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累计升值超过6%。

  资深经济策略师梁福涛告诉记者,虽然昨夜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0%的水平不变对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影响有限,但是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美元短期内企稳的预期弱化。因而,人民币升值还将延续。

  美元走势并不乐观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9票对1票的投票结果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不变,这结束了自去年9月份至今年4月份以来,为避免房地产和信贷市场危机把经济拖入衰退泥潭而采取的连续7次降息的局面,期间美联储总共降息3.25个百分点。美联储还宣布Fed贴现率也保持不变,为2.25%。

  此外,Fed对通货膨胀和通货膨胀预期的担忧加剧。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表示,通货膨胀及通货膨胀预期上升的风险已经增加。但美联储官员们没有提供近期马上加息的线索。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美联储并没有像此前市场预期的那样宣布加息,不过这次美联储自去年夏季以来首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或意味着美元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美元已经逐渐凸现出见底的迹象。申万研究所分析师袁宜表示,目前市场关注的是接下来欧洲央行是否将在8月份的利率会议上宣布加息,如果欧洲实施加息,那么虽然美国已经停止进一步降息,但美元的颓势就还将持续下去,这就意味着人民币随之而来的升值压力还将持续。

  人民币升值速度或将放缓

  商行外汇交易员告诉记者,随着美元降息告终、且国内经济持续降温,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在下半年将放缓。该交易员表示,目前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已经从日前人民币6元的报价反弹至6.3左右,这或预示着市场投资者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水平已经基本见顶,一年期NDF的点差也从最宽时候的6000点,收窄至目前的3000点左右,这可能显示虽然人民币升值并未结束,但是升值的目标价位已经开始出现,“以前不少分析机构都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价可能有望升破6大关,现在看来应该在6以上了。”

  沪大型基金公司资深分析师则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增长有出现降温迹象,5月份通货膨胀水平也较4月份有所缓和,但仍处在高位运行。通过人民币升值,从理论上来说可以有效降低进口的成本,确实可以看做是针对输入型通货膨胀的良方。因此,人民币适度升值短期内还会看到。不过经过今年一季度以来的持续快速攀升,人民币汇率在今年下半年的升值速度将会放慢一些。

  此外,经济学家们还预计,一旦美联储开始再次加息,他们的利率调整步伐将是循序渐进的,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受此预期影响,袁宜指出,如果美元一旦出现大幅对欧元升值、且我国经济持续降温,人民币对美元汇价就可能出现停止升值,或者短暂走贬的行情。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