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第一上海:港股处消耗性下挫态势 空军再度发难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

  6月26日。港股先升后倒跌,明显地,大盘依然处于弱势。正如我们近来不断指出,港股正处于消耗性下挫的运行态势当中,市况往往会在小幅反弹过后,再次掉头往下寻底。事实上,大盘近来的弹升持续受制于正在下压的10天平均线,弱势有随时加剧的可能,而昨天大市的沽空比例再次增加回升,我们相信空头有趁着期指结算日来发难的部署。


  空军再发难沽额占1成

  港股的资金流量持续偏弱,大市昨天的成交量还是不足600亿元,但是,沽空金额却增加到63亿元,占总体成交的比例增加到10.6%,空头沽压再次出现,在大盘反覆徘徊了超过两周时间之后,相信短线单边急挫走势即将出现,要来的「终极一跌」,始终要来。我们估计恒指和国指,仍将会朝着21,613和11,217点进发。

  港地产股全线破底而落

  从市况所见,权重股汇丰控股(0005)依然是空头追击的目标,昨天的沽空金额达到4.7亿元,占成交金额的比例高达23.5%。由于汇丰股价相比美国金融股股价还是偏高,汇丰现水平的下拉压力依然沉重,当前估计,汇丰股价大有跌穿120元关口的机会,情况对大盘整体会造成显著拖累。另一方面,本地地产股全线下挫,长实(0001)、恒基地产(0012)和新鸿基地产(0016),跌幅都超过1%,出现全线破底而落的不利走势。在个别本地银行调高楼房按揭利率的前提下,再加上市场预期香港楼价在下半年会有比较显著跌幅,估计本地地产股将要面对较大压力。

  美元弱势有加剧迹象

  美国联储局议息后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是过去10个月以来首次暂停减息的行动,显示联储局的货币政策,似乎是到了一个进退为艰、动弹不得的地步。事实上,为了控制通胀升温的问题,联储局该是加息的,但是经济表现持续低迷,消费环节和房地产仍在走疲,情况令到联储局没有加息的空间条件。若整体情况没有出现改善,我们估计美国利率到年底都将是维持现水平不变。在联储局陷于两难的局面下,美元弱势开始再度浮现,情况对于近来压不下的油价,有造成刺激带动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