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机械行业持续上升

在2007年百强公司中,机械行业继续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不论从入围公司的总数量来看,还是从新晋公司数量来看,机械行业已经成为2007年价值百强公司中持续上升的一个群体。

   榜单显示,目前机械行业共有14家公司入选价值百强,是百强榜单中上市公司比较集中的行业之一。
其中中国船舶振华港机、中国中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中国重汽等11家已经连续两年进入百强名单,2007年又有天地科技山推股份昆明机床等3家新晋百强。

   据了解,得益于世界制造业向我国转移,以及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产业升级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自2002年以来,我国的机械制造产业迎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年均增幅达到20%以上。

   同时由于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以及政府的大力政策支持,我国机械制造行业的国际竞争力迅速提高,出口也大幅增加。20006年以来,由于亚非拉等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的国际需求,以及国内房地产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的机械行业景气达到历史新高,行业整体呈现出达到30%以上的增长速度。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工安徽合力等一大批工程机械公司也在国内外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脱颖而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由于国内紧缩性宏观政策的实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增多,前四个月机械行业生产、销售和出口增速均呈回落状态,1-4月总产值、销售产值和出口交货值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35、1.3和9.15个百分点。虽然今年一季度机械行业上市公司继续保持营业总收入及净利润增长,但是净利润增长幅度已明显回落。目前业内分析师也普遍认为,机械行业未来的增长速度可能会继续放缓。因此,机械行业上市公司能否继续保持价值百强中的领先地位值得关注。(李 坤)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