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国信证券:全球经济驶离辉煌 下半年积极防御

  国信证券昨日在昆明举行题为“估值风险释放后的积极防御”的中期策略报告会,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汤小生认为这一主题含义有两层,其一国内国际经济从2007年下半年最辉煌的顶端开始步入下降周期,决定了未来A股市场投资策略应以积极防御为主;其二对A股市场的过度悲观并不可取,预计上证综指将在2600-2800点一带形成底部区域,因此防御的政策应该是积极的而不是消极的。


  全球经济驶离辉煌

  在对全球经济的宏观判断上,国信证券将其概括为“全球经济驶离辉煌”,也就是全球经济从2007年下半年最辉煌的顶端开始步入下降周期。

  在会上,国信证券首席经济顾问杨建龙做了《周期性下行态势确定,中长期增长趋势可期》的报告,他认为波动下行是未来两年我国经济运行的基本特征。“在过去的27年,中国经济的年均增长超过9.8%,经历了连续5年高增长,低通胀之后,2007年二季度GDP增速高达11.9%,现实的GDP增长明显超过了潜在经济增长速度,经济过热已经越来越明显。因此,未来在外冲击和内调控的双重压力下,2008年中国经济周期性回落,将预计延续到2009和2010年,而回落幅度将逐步减小,但中长期经济增长力量坚实。”

  在此判断下,国信证券认为市场对沪深300指数盈利预期将向下修订,预计7月中下旬2008年半年报逐步明朗时,市场对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盈利增长预期可能进一步下修到15-18%,市场将会对2009年预测盈利做出适当同步下修。

  估值水平向国际接轨

  国信证券认为,经过深幅回调之后,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再一次向国际接轨,目前A/H股的溢价水平已经与3年前牛市启动前相近,并出现倒挂现象;估值风险大幅释放完后,限售股解禁减持的意愿消退,实际负利率将驱使场外资金逐步回流资本市场。在息差和升值预期作用下,外资热钱加速回流中国;未来印度、巴西、东南亚等地区可能出现的动荡将凸显中国的“亮点”,美元降息后的流动性再泛滥可能“返扑”A股市场。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从PE水平来看,航运、银行、钢铁、煤炭、造纸等行业与国际龙头公司的差距不大,如果考虑业绩动态增长情况,这些行业的PE甚至已经低于国际水平。从PB角度来看,电力、医药、机械、纺织服装和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大体与国际平均水平接近。进一步与亚太地区行业相比较,PE和PB两项指标均存在高估的行业主要是农业、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房地产、汽车等。

  积极防御的投资选择

  综合上述分析,国信证券认为,估值风险释放后市场已经出现大批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对A股市场过度悲观并不可取,防御的性质也应该是积极的而不是消极的,预计上证综指将在2600-2800点一带形成底部区域,未来跌势放缓、企稳、反弹的格局可期。

  国信证券表示通胀、经济降温、估值与股市政策成为行业和公司选择的关键要素,因此国信证券首先看好供给紧张的可耗竭性能源石油和煤炭,其次是成本转嫁能力强的行业,投资主题着重于铁路与轨道交通与创新(新能源、煤化工、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创投概念)。另外,结合股市政策中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概率加大,估值合理并已经实现国际接轨的权重蓝筹板块和公司将迎来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