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仍具长期投资价值

银行

   仍具长期投资价值

  
   国信证券策略投资报告认为,银行业的各项收入和成本受公司外部宏观经济因素的直接影响较大,特定的宏观经济与货币环境是2007至2008年银行业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国信证券认为2008至2009年宏观经济调整是一次较温和的阶段性调整,而不是一轮中长增长周期的结束,中国经济的持续成长空间仍然是银行业长期投资价值的根基所在。


  
   国信证券表示,2008至2009年银行业收入驱动因子将经历一个增速放缓减弱并趋稳的过程,行业业绩增速将逐步回归到一个相对温和但却更加可持续的水平。银行在过去几年的贷款策略和贷款行业结构使得信贷资产质量周期的总体波动幅度较小,局部的信贷资产质量可能出现一定挑战,对银行业绩表现构成短期小幅扰动。

  
   房地产市场风险向银行体系的传导值得关注,但由于贷款政策和管理制度的改进,该领域的风险小于过去,其贷款资产质量目前仍在可控范围之内,而且国信证券倾向于认为未来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和房市的回落幅度都将会是适度的。净利息收入仍将保持温和增长,但息差的缩窄压力会在2008年下半年开始显现。由于银行在拓展非利息收入成效比较显著,使得其对资本市场的依赖度降低,预期非利息收入预期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银行业仍然是一个与宏观经济共同成长的行业,短期波动过后其中长期成长空间依然巨大。未来一段时间由于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市场估值可能会维持较低水平,但基于相对和绝对估值的判断,国信证券认为银行股存在较好地获取相对收益的机会;但由于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压力,在未来一到两个季度,获取绝对收益的方式仍主要是把握围绕价值中枢的波段性机会。此外应关注非基本面股价刺激因素,如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和利好性政策的推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