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反弹夭折本周仍将调整

  ■新快报记者 高菲

  上周大盘先扬后抑,连续第六周下跌,上证综指再创近16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前半周,在政策暖风的影响下,A股市场走势渐强,上周三更是放量上涨146点。然而,上周五,在多重利空影响下,沪综指再度重挫5.29%,刚刚有所恢复的市场信心再受重创。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综指报2748.43点,全周累计下跌2.94%;深成指报9436.21点,全周累计上涨0.67%。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分歧仍然很大,难免会有反复的振荡和调整,因此谨慎观望仍是上策。

  多空夹杂阴晴不定

  从消息面来看,上周前半周政策暖风频吹,证监会明确表态要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再融资要先过公司治理关,尤其要严查大股东违法占资行为。但周小川却表示,央行可能会制定“更有力”的政策以应对通胀,导致加息预期再度升温;此外,国际油价每桶突破140美元并引发美股暴跌,直接拖累A股上周五跳空低开。

  资金面上,新基金获批再度提速,最近一周内已有三只新基金获批,加快对市场“输血”的速度;三一重工等五家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将自愿继续锁定解禁的限售股两年,这有利于缓解投资者对“大小非”减持的担忧;然而,大盘股IPO再度上路,光大证券拟发行5.2亿股,令市场重新担忧“扩容”压力会否纷至沓来,并直接导致了上周五的大跌。

  市场已具估值优势

  从盘面看,上周累计共有729只个股上涨,另外有757只个股累计下跌。板块方面,受益通胀的农业股表现最为出色;其次,随着奥运会逐渐临近,奥运概念股再度受到市场热捧,其余如创投、新能源、3G、有色、期货等概念股在市场普涨时均有所表现。但权重股总体表现依然不稳,股指不断坐“过山车”,题材股的炒作也随即很快退潮。

  有数据表明,A股整体市盈率已接近2005年大盘千点时的水平。以6月24日收盘价计算,沪深A股市盈率为23.51倍,沪深300成分股市盈率为21.57倍。也就是说,A股的静态市盈率已接近2005年6月3日大盘千点时的水平。

  渤海投资分析师秦洪认为,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接近海外成熟市场,这种估值优势有利于A股市场自然形成底部。

  振荡难免谨慎观望

  有资深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当前市场中机构仍然存在严重分歧,对于市场底部的确认和大盘反弹的高度,都还需要进一步统一意见。在这个过程中,大盘难免会有反复的振荡和调整,投资者可采取“以静制动”的方式,规避风险。另外,已经入市的投资者还应注意控制仓位,在成交量、股价趋势等重要指标没有明显转势之前,仍应保持谨慎。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能否形成二次探底还有待观察,尽管现在市场已经处在相对安全的位置,但大盘要走出底部却并非朝夕之功。因此,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强有力的反弹信号以及市场转机的到来。政策性利好的适时出台,才是大盘强力反弹的前提,目前仍应以观望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