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安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成倍增长

  新安股份(600596)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50%左右。按照新安股份去年上半年1.82亿元的净利润计算,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0亿元。但对于具体数据,新安股份表示,将在2008年中期业绩报告中详细披露。

  对于上半年利润的激增,新安股份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新安股份上半年草甘膦的产量、销量均比上年同期明显增长。该公司控股子公司镇江江南化工(002226)有限公司新区5 万吨/年草甘膦项目二期年产2.5万吨已于今年3 月份投入生产。目前该公司草甘膦产能共计8万吨/年。与此同时,上半年草甘膦价格稳定,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度的提高。因此,即便是剔除了原材料、煤价格上涨等因素,草甘膦的毛利率仍有较大的提升。此外,所得税税率由33%下降为25%后,对该公司上半年利润的强劲增长无疑也贡献良多。

  *ST中新(600329)今日亦披露了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2008年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的6049.3万元增长100%以上。*ST中新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主营利润同比有所增长、联营公司为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同比亦有所增长。此外,上半年该公司出售所属医药连锁分公司全部资产亦为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收益。

  合加资源上半年业绩预增50%-100%

  合加资源(000826)公告预计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上升50%至100%之间,公司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338.08万元。

  2008年上半年以来,合加资源固废处置系统设备集成业务及相关工程业务进展情况较好,部分水务投资项目投入商业运营,水务投资项目收益超过上年同期。

  冠城大通拟4500万转让亏损公司股权

  冠城大通(600067)决定将其持有的北京中科镓英半导体有限公司31.97%股权以4500万元转让给自然人冯志刚。

  截至5月31日,中科镓英的净资产为7149.02万元,考虑到未来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前景,冯志刚同意以4500万元受让公司持有的中科镓英31.97%股权。2008年1-5月中科镓英实现主营收入348.04万元,净利润-281.00万元。该项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冠城大通表示,公司未来战略是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成为以大规模中高档社区开发为主的上市地产蓝筹公司,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进一步明晰公司战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