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建设部重点查办干部干预拆迁、插手工程招投标

  新华社南京1月31日电(记者杜宇、朱旭东)建设部有关负责人31日说,2005年要坚决查办4类违法违纪案件,推进廉政建设。

  这4类案件分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工程招投标、房地产开发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的案件;干预房屋拆迁、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干预规划许可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案件;市政公用事业改制中侵吞国有资产、损害职工权益的案件。


  这位负责人是在31日举行的全国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这位负责人说,建设系统行业多,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必须重视当前一些地方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一些地方脱离实际,超越经济承受能力或以牺牲环境质量为代价搞城镇建设;有的地方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改制中损害群众利益;工程建设领域中领导干部干预招投标,在招投标活动中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搞阴阳合同等。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建设行业改革的深入,其运行机制、管理方式和手段发生了新的变化,社会利益格局呈现新的特点,因此要用发展的思路深入分析案件产生的原因,把握苗头性问题,查找建设领域容易诱发腐败行为的部位和环节,抓住教育、制度、监督三个环节,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建设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许可制度,强化公众对城乡规划实施的监督;完善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加快建筑市场监控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对房地产、市政公用市场监管制度。通过体制创新,不断提高建设系统预防腐败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制度建设,为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保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